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大寒】据说雷霆的传统手艺是……

【蓝雨集体去海南旅游】

【我不知道海南的冬天多热,所以我们假装它很热吧(?)】


这是冬休期普普通通的一天。

肖时钦正在用小号兢兢业业地为雷霆抢boss。

突然间,他的QQ亮了起来!是谁在找他呢!……不知道,肖时钦一把把它叉掉了,仍然在专心抢boss。

直到他终于抢下了boss,他才终于有空在百忙之中点开那个闪个不停的的图标,一大堆气泡劈头盖脸地蹦出来,肖时钦有条不紊,迅速找到了有效信息:


黄少天撤回了一条消息

黄少天:肖时钦!!救命救命!!!

黄少天:我的大脑坏了怎么办!


肖时钦缓缓敲出一个问号。

这就奇怪了,虽然对面这个人说了一大堆话只有一个重点,但是这就是正常黄少天的正常表现,再看他语言组织清晰,措辞得体,怎么也不像是大脑坏了的样子啊?

但是肖时钦作为新时代好青年,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还是关怀了两句:


生灵灭:这我可能帮不了你。

生灵灭:你要不问问徐景熙?

黄少天:?我为什么要问徐景熙?

黄少天:哦呸呸呸我字打错了!

黄少天:我电脑坏了!!

黄少天:电脑!!!

黄少天:【图片】


肖时钦看着那张黑屏的电脑的照片,缓缓敲出一个省略号。


生灵灭:踢一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联盟里突然盛传肖时钦特别会修电器,传得有鼻子有眼的,具体理由诸如“雷霆电器经常出问题有道是久病成医”,“机械师玩得那么好想必机械知识也懂不少吧”等等,联盟里一大批人还没和肖时钦打过比赛就先知道了这回事儿。

传闻雷霆现任奶爸张家兴就是这个传闻的受众之一,对其真实性非常好奇以至于有谣言他从嘉世追着肖时钦到雷霆,就是为了亲眼看到机械师修电器【?】

然而事实上,张家兴刚到雷霆,第一次看到肖时钦修电脑,他就是踹了电脑两脚,把电脑给踹好了,也把张家兴的好奇心踹了个粉碎。


但是这件事侧面印证了肖时钦会修电器不是谣言,原因一个是他以前对电器挺感兴趣自己捯饬过,再者,有道是,久病成医嘛——雷霆建队之初,电器时时出问题,肖时钦作为联盟好队长经常被抓来当救火队员,最后莫名其妙地积累了一大箱子螺丝钉螺丝刀等工具,被不知道哪位想象力丰富的选手谣传为都是他身上换下来的【?】

只是因为野路子出身,方式比较粗暴,无伤大雅无伤大雅——戴妍琦想学这一手还学不来呢,有一次她自己修电脑,半天打不开踹了它一脚,后来她的电脑报废了【?】


扯太远了。回来。回到黄少天的电脑上。


黄少天:??????

黄少天:肖时钦你变了

黄少天: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老实人了

生灵灭:我是。

生灵灭:我在很认真地向你提供建议。

生灵灭:你先踢一脚试试嘛。


黄少天的目光回到了黑屏的笔记本电脑上。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

黄少天:你让我踢哪呢?

黄少天:显示屏吗?

生灵灭:你可以试试。

黄少天:你还是闭嘴吧。


黄少天感到一筹莫展。

黄少天绝望地看着他的笔记本然后在床上疯狂翻滚。

黄少天坐起来了。

黄少天去隔壁砸门。

“徐景熙徐景熙徐景熙我知道你没睡快出来!”

门咔地开了。

徐景熙露了半张脸:“干什么啊这大半夜的?”

黄少天说,肖时,啊呸,我笔记本电脑坏了,所以……

我不奶电脑。徐景熙诚恳地说。我怕被电死。

?黄少天头上的呆毛不由得弯成了一个问号。“我觉得这句话肯定有什么不对但我不知道在哪儿。”

“那一定是你感觉错了。”徐景熙继续诚恳地说。

黄少天感到不对劲,他觉得徐景熙此刻努力瞪圆的大眼睛让他想起了某个人,是哪个人呢……哦!“你什么时候跟方锐学的瞪眼?”

“我不是,我没有。”徐景熙立刻否认。

黄少天觉得他在瞎说,但当务之急是修他的笔记本电脑,所以他放弃了这个话题。他问遍了在座的所有队员,最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痛苦地向喻文州吐槽:“操,我们队里居然一个会修电脑的也没有!太失败了!白打荣耀这么多年!”


喻文州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有一点点好奇,打荣耀和修电脑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以前也没有见过黄少天逻辑这么混乱啊?

由此可见黄少天最开始发给肖时钦发的那句“我的大脑坏了”真不一定是手癌,他的脑子可能真的被海南过于热的太阳晒坏了。

可是,奇怪,G市也没有多冷啊?黄少天不至于这么不抗晒吧?


但是喻文州不愧是中国好队长,他在这样的迷茫之下不忘给同样迷茫的队友指条明路:“既然这样,少天问问方学才吧。”

“方学才?”黄少天垂死病中惊坐起,想了想又躺下去,“没听说过他会修电器啊?”

“试试嘛。”


于是黄少天死马当活马医,又去QQ上戳方学才,一边戳一边叨叨怎么雷霆的人都会修电器难道是因为队名带电吗,可是也没见蓝雨的会治水兴欣的会灭火微草的会种菜——哦不对微草的确实会种菜。

草。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去捯饬他的电脑。

又过了一会儿他的电脑亮起来了。


黄少天回头对上喻文州的眼睛。

“方学才居然真的会修电脑啊!”


方学才,W市人,父亲是修理工,一心想让他子承父业,教了不少东西,后来他说要去当职业选手,父亲想了想:

“行吧,打一次训练营,行你就接着打,不行就回来学我当修理工,反正都是和电器打交道,没差多少。”


方学才作为业内唯一一个有修理电器经验的职业选手,实乃真人不露相。


彩蛋

“肖……方副队!我电脑坏了!”

即使在队内,方副队也因为职业原因【?】通常不是求助的首选呢。














备注:彩蛋发生在肖时钦去嘉世的时候。


本来有很多想说的,但我又不想说了。

就这样吧。

再也不参加一年份儿的企划了【趴】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