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冬月食单/14:00】想吃火锅没处去怎么办,在线等,急

【跑题作文】

【OOC预警】


时间正值春节,合家团聚之际,单身青年王某独自呆在家里打电脑游戏,突然有人敲响了他的门。 

王某戴着耳机并未听到敲门声,但来者锲而不舍,持续敲打王某的门,终于在王某取下耳机休息时被听到了。王某放下耳机起身,来到门口开门。当他看清来者是谁时,他瞳孔迅速收缩,立刻要把门关上,但是,门下方,竟然出现了一只鞋死死卡住了门缝! 

鞋的主人露出了半个头,他冲王某阴森森一笑,他说: 

“王杰希开门开门我们俩要冻死了你忍心见死不救吗快放我们进去!” 

王杰希不为所动:“今天已经大年初二了,你可以去街上逛逛看看能不能找到宾馆。” 

黄少天疯狂摇头拒绝:“王杰希我们俩千里迢迢从G市赶来看你你怎么能这么冷酷无情呢……” 

最后王杰希还是把黄少天放进来了。因为他每天宅在家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不知道对面邻居回来了没有,万一听到了黄少天的发言他岂不是要风评被害,那不行。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人一个电脑愉快地打起了荣耀,王杰希实在不解:“既然你们在哪儿都是打荣耀为什么一定要跑到B市来?” 

黄少天摇头:“老王你是不知道,春节探亲是会逼死人的。” 

——当然,暖气和雪也是真的妙。 

当代职业选手的娱乐实在是少得令人难过,除了打荣耀就是找人唠嗑儿。在一阵激烈的对boss的抢夺后,黄少天像一只腌好了的咸鱼一样瘫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开始刷QQ。 


今晚吃什么好 

百鲜花饼缭乱:Q市好冷 

百鲜花饼缭乱:我想吃火锅 

百火锅缭乱:【猫猫头流泪 jpg.】 

夜鱼声烦:G市不冷 

夜鱼声烦:但我不在G市 

百火锅缭乱:你跑哪儿去了? 

夜鱼声烦:B市 

百火锅缭乱:?你又找王杰希去了? 

夜鱼声烦:?你这个又是什么意思? 

百火锅缭乱:我觉得你和喻文州每年都和王杰希腻在一起 

夜鱼声烦:????那一定是你感觉错了 

夜鱼声烦:我头一次找他过年 

夜鱼声烦:现在我后悔了 

夜鱼声烦:他家的暖气还不如肖时钦家的地暖 

生灵能好怎:【探头 jpg.】 

生灵能好怎:好像有人喊我。 

百火锅缭乱:说事情事情到 

生灵能好怎:【缓缓敲出一个问号 jpg.】 

百火锅缭乱:但是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到肖时钦家里去? 

夜鱼声烦:这不重要,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大年初二可以去哪儿吃火锅吧!! 

百火锅缭乱:话题转移生硬 

夜鱼声烦:这不重要! 

夜鱼声烦:你非要逼着我说出你上次半夜泡泡面…… 

百火锅缭乱:草! 

百火锅缭乱:我突然觉得大年初二去哪儿吃火锅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东西 

百火锅缭乱:我们来讨论一下吧! 

夜鱼声烦:话题转移生硬 

百火锅缭乱:草 

冷暗雷:火锅就这样被变成了生硬的转移话题的工具 

冷暗雷:火锅不要面子的吗? 

夜鱼声烦:咦,老林怎么在这个群里,名片还没有改 

夜鱼声烦:这怎么行 

百火锅缭乱:嘁,老林半夜点外卖频繁得很 

冷外卖:还是没你频繁。 

冷外卖:?谁改了我的名片 

夜鱼声烦:反正不是我 

夜鱼声烦:冷外卖看起来就很令人没有食欲 

百火锅缭乱:难道一条在夜里很吵的鱼看起来就令人有食欲了吗? 

夜鱼声烦:?? 

夜鱼声烦:难道一百个火锅看起来就很令人有食欲吗? 

生灵能好怎:来了,每日歪楼。 

百火锅缭乱:小事情的名片更过分 

生灵能好怎:? 

百火锅缭乱:居然已经是个问句了 

生灵能好怎:【无辜 jpg.】 

冷外卖:别管,他们俩饿疯了。 


黄少天手机一扔,拖过来王杰希友情提供的被子嚎:“王杰希你家附近有没有火锅店……” 

“有。”王杰希头也不抬。 

黄少天的耳朵立刻竖起来。 

“还没开门。”王杰希接着说。 

“王杰希我跟你讲,”黄少天愤怒地说,“要不是我不想拉开我的被子,你现在已经完了。” 

王杰希持续冷漠:“嗯。” 

黄少天放弃和王杰希交流,这个人已经冻傻了,正常人是不应该和被冻傻的人交流的,他转而面向另一个正常人喻文州…… 


喻文州已经安详地睡着在了沙发上。 


“队长!队长你不要睡啊!你睁开眼看看我!”黄少天裹着被子,用一种极高难度的鱼搁浅以后奋力一跃的姿势蹦到他身边摇晃他。 


喻文州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 

他睁开眼疑惑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说,队长。我想吃火锅。 

那你就想嘛。喻文州想。 

因为懒得说话,喻文州又缓缓地合上了眼,然后缓缓地坠入了梦乡。 


黄少天:…… 


当全世界都昏昏欲睡,我又能怎样呢? 

我只能和他们同流合污啊! 


于是因为暖气不好而有点儿渗的王杰希的房子里渐渐变得一片寂静,黄少天开始打盹儿,就在他神志不清马上见到周公的时候,他突然闻到了一阵香味。 

这香味真是勾人心魄,就像是天寒地冻里伴着滋啦滋啦烤肉声飘来的孜然味,像是坐火车深夜里走道里飘来的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味道,像是冰冷的深秋晚自习邻座胆大包天的同学手里辣条的味道…… 

黄少天摇摆不定,他又想睡觉又想去探寻一下香味的来源,气得周公骂骂咧咧地掀了棋盘:“老子还没吃饭呢要睡睡不睡滚。” 


黄少天就醒过来了。 

黄少天抬起头。 

黄少天看到王杰希正拿着一个冒着热气的盒子。 

黄少天大惊:“王杰希你吃泡面不带我们!” 

王杰希冷酷地夹了一筷子。 

“看清楚。自热火锅。” 


一盒自热火锅当然不够三个饥肠辘辘的大老爷们儿吃,于是在一阵鸡飞狗跳的争夺后,三人面对空荡荡的汤不约而同地开始翻腾包和冰箱。 

号称已经没有食物的王杰希扔了两片生菜。 

号称已经没有食物的喻文州扔了两根火腿。 

号称已经没有食物的黄少天扔了两块豆腐。 


…… 


最后黄少天在今晚吃什么的群里宣布: 

夜鱼声烦:绝对!绝对不要相信你自称弹尽粮绝的朋友!!! 

夜鱼声烦:我刚才见证着我们队长从包里掏出了三根火腿一包榨菜一包薯片三袋豆腐!!! 

夜鱼声烦:没有队友爱了! 











彩蛋: 

今晚吃什么

夜鱼声烦:现在你们吃夜宵了吗? 

夜鱼声烦:张佳乐吃到火锅了吗? 

百火锅缭乱:没有啊 

百火锅缭乱:这大晚上的上哪儿吃火锅啊 

夜鱼声烦:没有我就放心了 

夜鱼声烦:【图片】 

夜鱼声烦:【图片】 

百火锅缭乱:??? 

百火锅缭乱:黄少天你没有心!!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