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王喻跨年12h/18:00】通风口爱情故事

【杀手AU】

【跑题作文】


“王……我该叫你王杰希还是王不留行?”喻文州问王杰希。

“你闭嘴比较好。”王杰希低声回答。他挤在狭窄的通风口里,尽量忽略手下布料上温热粘稠的液体。


王杰希,男,爱好图书管理员,主业杀手,业内代号王不留行,人称魔术师,杀手榜前五名,杀人不眨眼,雇过的都说好,年终促销,杀人第二个半价……

王杰希:后半句倒不必。


好吧,雇过的都说好后面是我加的,前面的是真实信息——杀人不眨眼是广告词,广告商说过,每一个成功的杀手都应该有杀人不眨眼的本领,比如榜首斗神的成名战,为了找防守严密的目标的漏洞,一天一夜没眨眼还没滴眼药水。


“我呸,”人称妖刀的夜雨声烦说,“一天一夜没眨眼,怎么不干死他呢,组织的广告越来越虚假了。”


扯远了。


总之,作为一位从业多年有丰富经验的优秀杀手,在王杰希的职业生涯里,他还是头一次遇到人被堵在通风口里,衣服里藏着要偷的文件,怀里抱着受伤的竞争对手组织王牌的尴尬场景——简直是职业污点。


故事要从一年前讲起。

那天他照常上(副业的)班,遇到一位名叫喻文州的大学助教,当时他在找两本哲学类书籍,去问王杰希。王杰希正在看书,闻言插上书签把书一合,赫然是其中一本。


一来二去他们俩就很莫名其妙地交集上了。


做杀手的人大多有双重身份,在不做本职工作的时间他们活得比普通人更普通,这样才能在这一行做得长久。比如他的搭档方士谦的公开身份是个牙医,而他们的老师林杰甚至一度做过环卫工人——所谓扫地僧里卧虎藏龙不是没有道理的。


王杰希相当自信自己拥有大隐隐于市的能力,他和喻文州的交谈就像普通的助教和图书管理员之间的那样。他博览群书,只要不涉及自己的本职他都能讲上一点——想到这儿他暗暗叹了口气,这本来是他最擅长的领域,一个图书管理员知道一些枪械毒药人体学也并不能算很古怪,只是做这一行,涉及真实身份的一切都要小心对待,好在一年来喻文州还没有提过以上任何一个话题。


几天前他刚完成一单任务,正和喻文州约会约到一半,手机叮了一声。


做杀手是个高薪职业,除了危险了一点,就只有休息时间的这声叮很讨厌。


备注“牙医”的联系人发来一条消息。


王杰希当然能联想到出发前他刚跟问他为什么这几个月老往外跑的方士谦说他谈恋爱了,这会儿想必是从对他背叛组织的痛心疾首中反应过来了,准备公报私仇。

但是任务不能不受啊,于是他只好向喻文州表示歉意,然后匆匆离开。


王杰希和方士谦隶属的微草分部主要是个杀手组织,有时候也捯饬一些别的,被官方称作“打探消息”,被方士谦称作“间谍工作”,被隔壁蓝雨分部的夜雨声烦称作“小偷小摸”的事情。


方士谦和王杰希在这两个工作上都有涉猎,王杰希一直很实诚地叫王不留行,方士谦事儿比较多,他自称做杀手应当狡兔三窟,做杀手联络员的时候代号冬虫夏草,打探消息的时候代号防风。


在短暂的中心思想为“你怎么能一言不发就背着我脱单了”的谴责后,方士谦说:“这次是要你偷一份文件,难就难在这玩意儿在一个私人游艇上,怎么进去是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蓝雨可能也会过来……”


蓝雨和微草虽然属于一个杀手组织,但是竞争关系。和主打杀手副业打探消息的微草相反,他们主要从事间谍工作,副业杀手,所以业务内容完美重合,竞争激烈。


王杰希皱了皱眉:“夜雨声烦作为杀手应该只会接应,知道谁去吗?”


方士谦说:“不清楚,可能是那个……索克萨尔?”


不常做间谍的王杰希反应了一会儿这人是谁。


这个任务让王杰希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个偶尔做间谍的杀手,最难的事不是混进一个私人游艇,毕竟作为杀手榜前五,王杰希的业务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比它更难的在一个巨大的房间里快速找到一份天知道藏在哪的文件也不是最难的,毕竟王杰希和方士谦作为王牌搭档,业务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比这更难的是搜查到一半突然有人进来,在观察以后发现这是自己自称大学助教,实际上是自己杀手组织的竞争对手的男朋友,但这仍然不是最难的,毕竟王杰希作为杀手榜前五有很强的应变能力,不至于乱了阵脚,他很快做出了“要么协商一下先一起带着文件跑,要么他敲晕喻文州自己带着文件跑”的决定;

最难的是,当他和喻文州经过协商准备一起带着文件跑的时候,不知道因为哪家的疏忽引来的追兵赶到,打中了还没来得及完全从通风口撤出去的喻文州,他在狭窄的通风口里快速根据方士谦的信息判断出来该往哪走的同时还要保护好文件、保证喻文州不会因为失血过多晕倒甚至死在半路上。


王杰希认为他上辈子一定是什么世界级的未解之谜,不然他怎么会这么难。


喻文州说:“王杰希,要不你把我放下吧……”

“闭嘴。”

方士谦告诉王杰希,最近一个没有追兵的出口他的正常速度大概需要半分钟,带着喻文州可能要一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啊哥哥,”他苦口婆心地劝王杰希,“微草那么大,何必淹死在蓝雨这片海里!”


王杰希回答:“我说了这个选项是【一起带着文件跑】,那就只有这个选项。”


这话是说给方士谦听,是说给喻文州听,也是说给他自己听。


王杰希拖着一个伤员按照方士谦的指示走了一分钟,然后往下看了看。情况还好,这是个很小的厕所,有一扇窗户,目测离海面很近,只有一个警卫员。

他在喻文州耳边耳语:“我先崩了他——你还能跳窗吗?那就跳——你从那边那个窗户跳出去,我一会儿就跟着出去。你们的接应员不是马上到了吗——你帮我说说情,捎我一下吧。”


喻文州眨了眨眼。

“好的。”他说。


王杰希开始轻声倒数:三,二,一……


王杰希动作很利索,击倒警卫员,拆下板子,落地,接住喻文州,把他扔出窗外。这一套连招他只用了二十秒左右。


他把一个很没有充气的气囊和文件一起扔出去:“快去找接应你的人汇合。”


然后他握了握枪,击倒了第一个踹开门的警卫。


杀手的话不能信。这是他作为王不留行给喻文州上的一课。


方士谦在王杰希的耳麦里破口大骂,说王杰希你为了恋爱不要命啊,现在好了你看你怎么办……现在整个楼的警卫都在往这儿跑,你等着弹尽被打成筛子死掉吧,我去切线路保命了。


王杰希又击倒了一个警卫员,他掏出一个工具又回了通风口,往里走了几步:“我知道你没下线,还有可以出去的地方吗?”

“……都已经有至少一个小队了,唯一一个没有的是之前藏文件的房间。但是你知道那里什么出口也没有,你死了这条心吧。”

“好过在通风口里。”王杰希说,“哪边走?”


后面的事就很简单了,王杰希有惊无险地擦过几个进通风口里探查的警卫员,然后回到了最开始的房间。喻文州的血迹还在通道里没有全干。他往下望望,深吸一口气落下。


一个警卫员匆匆从不远处的走廊跑来,隐约听到这点动静,狐疑地走过来。王杰希握紧了已经没有子弹的手枪,思考了一下自己快过他的枪的可能性。


三,二,一。


一声枪响,血液蔓延开来。


“还好我赶上了。”开枪的警卫员取下帽子,对着王杰希笑了笑。

赫然是刚被他丢进海里不久的喻文州。


“喂喂喂不要跑这么快啊你想伤口崩开被人发现血型吗?”另一个警卫员匆匆跑过来,他挑剔地打量了王杰希一下,“真是玄妙,本剑圣居然要救微草的人……过来啊,还杵在那儿等着当靶子吗?”


方士谦啧啧称奇:“我早就听说蓝雨喜欢集体活动,还真是,讲究。”

“又不切线路了?”

“嘁,”方士谦说,“谁知道您这样的神经病我居然一次能遇到两个呢?”


黄少天不愧是杀手榜前五,很快他把受伤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塞进了一个小艇。

“我还有一点后续工作要做,”他叮嘱王杰希,“你好好照顾他,不然……”

他晃了晃他的枪,转身回去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面面相觑。


海边不远,但还是要开一会儿。警卫员们被折腾得摸不着头脑,居然都没有注意到这二位失去战斗力的杀手。


“现在可以回答了吧?”喻文州问王杰希,“我该叫你王杰希呢……还是王不留行?”

“这个问题不如我先问你。”王杰希冷笑一声,“藏得够深啊,喻助教。”

“彼此彼此。”喻文州把王杰希先前塞给他的文件还给王杰希,“这个还是你拿去吧。”

“那么重新认识一下吧——”


王杰希回到居所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距离交货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还有点儿时间休息。

他瞥到那个文件袋,忽然发现它被人拆过。他皱了皱眉打开,发现一堆A4纸里有一张折了两折的纸。他打开一看,是一行看起来写得很匆忙但勉强能辨认出来是喻文州写的的字:

喻文州,爱好大学助教,主业杀手,业内代号索克萨尔,隶属蓝雨分部。

结尾有一串数字和一个带血的指纹。


杀手界最高级别的告白:真实身份,真实联系方式,血和指纹。













几个备注:

1.杀手组织里没有规定不能谈恋爱,要是哪个杀手不想干了是可以递个辞职申请直接跑路的,只要不泄露组织信息,组织才不会没事儿去找一些精得要命又危险的要命的疯子。所以王杰希本来想试试,万一谈成了他就辞职做个图书管理员,反正他的积蓄已经够了。


2.黄少天本来是接应待命的,后来接到喻文州求救信号才赶到。


3.如果良心过不去,这篇文最开始的设是组织接的案子对象都不是什么好人。




写了大半个月,卡得一塌糊涂,三十号晚上一边背课文一边死磕,想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花了两个多小时,从头推翻两次,最后总算写出来了。

我觉得我上辈子才该是到未解之谜,唉。

打头阵真是压力山大。作为引玉的砖头,献丑了。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