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刘小别生贺】刘小别的耳机里到底在放什么歌?

刘小别的耳机里到底在放什么歌?

这个问题从刘小别在青训营的时候就有人在讨论,那时候他还是个独来独往手速贼快的酷哥,训练的时候专心打荣耀,不训练的时候也总戴着一耳机晃来晃去,让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他搭话。

那时候训练营里有一哥们儿,荣耀打得不错,但离刘小别之流还是差了一些,讲笑话水平倒是全训练营第一,悄悄问过袁柏清:诶,袁哥,刘哥每天戴着耳机,以后不会聋了吧?

袁哥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深沉地为刘哥的听力担忧起来。

扯远了。反正直到后来刘小别出道了,进全明星了,成了联盟顶尖的剑客,这个问题还是个未解之谜,可以和叶修抽的烟到底是什么牌子之类一起放到荣耀十大未解之谜里的那种——哦当然,他没聋。





后来不知道是谁从哪儿得到的消息,刘小别戴的耳机的历史十分悠久,甚至可以追溯到他初中的时候。

柳非旁敲侧击过:“刘小别你歌单里到底有多少歌啊,每天听这么久都不会腻?”

彼时刘酷哥正戴着他心爱的耳机目光高深地听着什么,闻言转过头:“你猜?”

这可真是好酷哥的回答。柳非面无表情地想。






奇怪的是虽然刘小别总是戴着耳机,但这好像一点也不影响他的听力。

举个栗子吧。某次他正在和袁柏清一起熄灯后在宿舍里玩手机,两人都戴了耳机,结果刘小别忽地神色一凛,低声说有人来了,接着一个漂亮的根本不像是电竞职业选手能做出来的翻身上了上铺把灯关了,袁柏清刚手忙脚乱地把东西收拾好,就看到查寝的王杰希推门进来。

王杰希狐疑地看着黑漆漆的宿舍和假装被吵醒眯着眼探头看他的袁柏清,轻声道了晚安退出去了。

等到王杰希走远,刘小别又一个漂亮的翻身下来准备继续,袁柏清一脸迷茫:是我的耳朵有问题还是你上辈子是只猫头鹰,这种听力是真实存在的吗?

刘小别只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然后门被忽地推开。

王杰希双手抱在胸前,嘴角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看着他们。


刘小别一边乖乖上缴手机一边想,论高深莫测还是队长高深莫测,我要多加学习。

袁柏清想人不能夸,不然没准刘小别这次还能用他离奇的听力救他们一命。






后来某次七期聚会——那真的是很后来的事儿了,后到袁柏清已经成了新一代治疗之神,刘小别早就进了全明星,唐昊孙翔更不必说——几个把自己严严实实捂起来的人还是被某位粉丝认出来了。这位粉丝羞涩地找他们一个一个要了签名,刘小别本来试图用沉迷音乐的借口逃避交流,结果被这位粉丝一句“别哥您是我粉的第一位职业选手”折服刷刷刷签了名。

邹远好奇地问了一句:所以你是通过小别认出我们的吗?

粉丝羞涩一笑:是,主要是认出别哥的耳机了。


刘小别摸着自己本来是作为伪装的耳机,一时间无语凝噎。



回到开头:所以刘小别到底为什么要一直戴着耳机,他不怕聋吗?他耳机里在放什么歌啊?

——其实是因为别哥怕生,不擅长聊天害怕尴尬所以用来逃避交流,耳机里不怎么放音乐。

——至于到底在放什么歌?

——你猜。




















极限赶稿,今天一直到晚上九点才下课,又因为一些事一直写不动,11点二十几才开始肝,终于赶上了。

别哥生日快乐!

评论(22)

热度(5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