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秋分】下雨被困B市打不到车怎么办

【在线等,有点急】


王杰希感冒了。
继喻文州在白露感冒后(见白露篇),王杰希又栽在了秋分上,其奇妙程度让无神论一心向科学的新时代好青年黄少天都震惊了,于是开始担忧自己会不会被寒露绊住。
“咳咳,”因为感冒眼睛脆弱的缘故王杰希眼尾还带点儿红,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但一开口还是熟悉的王式嘲讽,“你还可以再在我这儿多赖一会儿,没准不用等寒露明天就能感冒。”
黄少天暴躁地扬起手里的热水壶准备用它谋杀王杰希,王杰希敏捷地扯过旁边正在一边拿干毛巾擦头一边看戏的喻文州做挡箭牌,莫名其妙被卷入战局的喻文州扬起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疯狂谴责那个十几分钟前和黄少天一起到王杰希家里的自己。
黄少天大骂王杰希无耻,手上还是给他倒了杯水啪地拍在茶几上,里面的热水差点儿没溅出来。


事情是这样的。
微草蓝雨打完比赛后黄少天因为想尝试附近一家甜品店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回去,拉着喻文州吃完出来惆怅地发现下了大雨,出租车全部有人,一筹莫展下喻文州想起来王杰希家就在附近,就一起投奔王杰希了。
因为把外套借出去感冒了的王杰希听到敲门声打开门,一看门外又缓缓地把门关上了……
没关成功,黄少天用脚抵住了:“王杰希!王杰希你不能见死不救啊!破B市打个车都打不到你忍心让我们俩在凄风苦雨中淋死吗!”

王杰希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把黄少天扔出去。


但当然,当代好市民王杰希先生最后还是把两位来自G市的友人放进来了,给他们扔了块新毛巾擦头发,自己在电脑椅里面缩成一团打荣耀,时不时咳两声,魔道学者就抽搐两下,即使这样那个小号也在人群中飞进飞出如入无人之境,潇洒地抢了boss就跑。
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见过这个场景,后来他想起来了,每次他来找王杰希王杰希都在抢boss。
还都是和蓝溪阁抢。
黄少天看着手里浅绿色的毛巾沉思了一下,严重怀疑王杰希是故意的。

不要在意这个故意指什么,可能是王杰希抢boss,也可能是王杰希抢蓝溪阁的boss,还可能是给他绿色的毛巾。
“不是,老王,你这是什么品味,”黄少天顶着一头被他自己擦得乱七八糟炸开的黄毛,毫无知觉地开始严肃地研究那块绿色的毛巾,“我以前特别担心你家里是绿色的,后来我觉得我多虑了,但是现在我又有这个担忧了。”
“战队发的,我觉得还不错。”王杰希伸手在电脑桌上方的架子上摸索一会儿,摸出来一板吃了一半的感冒药,抠了两颗吃掉后才接着说:“把家里刷成绿色又浪费钱又浪费时间,我没这么闲。”
黄少天刚松了口气又紧张起来:“这就是说你果然考虑过!我靠完了你的审美已经没救了这可怎么办……”
王杰希复杂地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往椅子里缩了缩进入节能模式顺便屏蔽了黄少天。

喻文州维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很久了,此时在黄少天的声波下那丝弧度终于有了一丝崩裂,于是他试图转移话题:“对了王队,你要试试吃块甘草片吗,我个人感觉治咳嗽蛮有效的。”
王杰希睁开眼,略带点疑惑地看向他。
然后喻文州像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掏出……
一盒甘草片。


王杰希突然间就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但他又说不清哪里不好。


然后喻文州就像变戏法一样从包里掏出来一盒甘草片。


王杰希那丝不好的预感更强了。


喻文州递了一块甘草片过去。
王杰希试探着,犹豫地把它塞到嘴里,舌尖抵了抵那块东西,眼神古怪。
“喻队。”他皱着眉保持那古怪的眼神看向喻文州,“我怀疑你要谋杀我。”
“怎么会呢。”喻文州的神情那叫一个真诚,“这是我自己咳嗽的时候吃的。”
王杰希保持着古怪的眼神把甘草片就水咽了下去,面上不动声色,心里给喻文州记了一笔。

黄少天嘎嘎【?】大笑:“王杰希你知道吗,你现在的表情特别像我上小学二年级的侄子吃药的表情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我去接我上小学一年级的侄子的时候发现他和他的同班同学们大多比你高。”

喻文州看着黄七岁和王八岁又一次打起来,感到身心俱疲。他抬头隔着被雨弄模糊的窗户看了看窗外黑得深沉的天色和雨幕深处几点倔强地亮着地灯火,一筹莫展地想着今晚要怎么回宾馆呢?
算了,B市秋分的夜里这么冷,还下着大雨,出去一趟多冻的慌啊,就请善良的王队收留一下两个远道而来的G市友人吧。





















我居然还首尾呼应了【震惊】

几个梗连在一起写的一篇,那个一年级大多比你高的出自我的一个老师,她亲切地用这句话嘲讽过一个被她调侃为她儿子的男生。

最近好忙。流泪。

评论(6)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