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国庆贺文】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前段时间的脑洞】


联盟组织职业选手们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据说要剪辑成快闪。

职业选手群里顿时炸锅,几分钟就99+,虽然各说各的前言不搭后语,但总结一下中心思想相当简洁,整齐划一:

我五音不全,我唱不上去。


夜雨声烦:真的,冯主席做个人吧放眼望去我们这么多大老爷们儿真不怕走调成歌唱祖国吗?????

生灵灭:我不得不提醒你,歌唱祖国我们也唱不上去的。

夜雨声烦:这重要吗?不重要!

无浪:这也没有办法,联盟说了必须拍,还只能用伴奏。

百花缭乱:道理我都懂,但我拒绝

百花缭乱:我这绝对不是为了我自己拒绝,我是在替老韩考虑啊!

夜雨声烦:理由相当充分,我甚至都看不出来这是因为你唱不上去了

大漠孤烟:……

逢山鬼泣:难得韩队没有直接骂人。

君莫笑:因为他确实唱不上去。

夜雨声烦:我觉得没有哪个战队能唱到调上,我太难了

风城烟雨:不一定,我们队完全没压力。

君莫笑:我觉得我们队也可以。

百花缭乱:好,非常漂亮的一泼攻击,我们可以看到夜雨声烦被一波带走了。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不要笑!你还不担心一下你自己!

石不转:小宋以前在学校当过领唱。

夜雨声烦:……

流云:黄少撑住!队长叫你快去练习,不然就去厕所抓你了!


最后快闪出来是这样的:


“我和我的祖国”是苏沐橙乔一帆莫凡一起唱的,背景是有兴欣队徽的墙。俩男孩子一左一右像门神一样站在苏沐橙两边,身高一个赛一个的高,声音一个赛一个的低。有人努力辨认后百思不得其解地说小乔完全没有跑调啊为什么声音那么小,莫凡粉叹气:你知足吧,我放到最大也没听到我家那位的声音。

“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包荣兴和魏琛,一听就能听出来,苏沐橙起的调子一下就被他俩扯跑了。安文逸和他俩站在一起,几乎要把生无可恋写在脸上。有人分析可能本来想让安文逸揪揪他俩的调子,但他俩跑得太远还自信地唱得特别大声小安无能为力。

“无论我走到哪里”唐柔和罗辑从两边儿走出来,方锐不知道怎么冒的头,好像突然间就到队伍里去了,只好被列为猥琐流的特异功能。

“都流出一首赞歌”这是全体队员合唱,背景是训练室。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这是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三个帅哥在队徽下站成一行,各自脸绷得死紧声音压得死低,唯恐被听到一样。但即使这样,整体听出来的效果居然完全没有跑调甚至有点好听!

“我歌唱每一条河”这是全员一起。有人眼尖地看到杜明非常快地瞄了江波涛一眼。


“袅袅炊烟”王杰希音量不大不小,在跑调的边缘反复弹跳好歹没跑成。黄少天事后评价:王杰希你不行啊,第一个袅字一点儿就破音了。王杰希冷笑:但我没有。

“小小村落”许斌领着袁柏清刘小别站在一起,两个七期的大小伙子不留痕迹地往副队单薄的身体后面挤,只恨他不能cos自己的账号卡举个盾牌。

“路上一道辙”这是微草合唱,仔细分辨每个人的声音都能听到还都没跑调。


“我最亲爱的祖国”喻文州黄少天站在蓝雨队徽正下方,郑轩宋晓一边一个。黄少天和站在他身边的蓝雨顶梁柱一笔突然就矮了一截,于是他好像决意要扳回一城,这句唱出了领唱的气势。

——还完全没跑调!

“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这句是合唱,但是卢瀚文离奇失踪了。


“你用你那”微草又一次出现。

“母亲脉搏”轮回又一次出现×2

“和我诉说”这是上半段全员合唱。


“我的祖国和我”这是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宋奇英合唱。老韩绷着脸,声音愣是比另外二位低了一个度,霸图的汉子毫不介意,纷纷鼓掌大喊:“好!我韩队就是我韩队!”

“像海和浪花一朵”这是霸图全员。白言飞海字有点儿破音,但是那个字全队没几个在调上的,可以忽略不计。值得一提的是有人发现李艺博也在队伍里,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只露了半张脸,眼睛微微弯着。

“浪是那海的赤子”这句是叶修独唱,显得非常寂寞。

“海是那浪的依托”新嘉世的少年站在一起,闻理单方面对邱非勾肩搭背担任领唱的重任,邱非绷着脸,气场两米八,音量两毫米。

“每当大海在微笑”这是虚空。

“我就是笑的漩涡”烟雨把整个合唱的平均水平拉上去了一截。双胞胎并肩而立,舒可欣微笑着,脸上有个很浅的酒窝。

“我分担着”杨聪手里居然拿了块快板儿。

“海的忧愁”就这么四个字的时间,301的其他队员都跟着打起了快板儿,着实小秀了一把。

“分享海的快乐”这是义斩。

“我最亲爱的祖国”唐昊神情严肃,罕见地唱得很实诚,虽然跑调但是声音特别铿锵有力。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呼啸不知道是不是被唐昊鞭策的,不管跑不跑调音量先上去,把整个合唱的平均响度拉上去了一截。

“永远给我”郭少一个人的音量几乎能盖过整个神奇。

“碧浪清波”这是皇风。

“心中的歌”越云和轻裁。

“我最亲爱的祖国”于锋邹远声音一和居然把这句唱上去了,和前面的唐昊形成鲜明对比。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百花合唱的取景地点是一片红灿灿的花前面,配上粉色的队服突然显得非常切合题意。

“永远给我”戴妍琦万绿丛中一点红,在站姿僵硬的正副队间显得特别活泼生动。

 “碧浪清波” 雷霆的队徽好像挂的不是很高,只比肖时钦的头高了十来厘米,显得雷霆全员比其他战队的平均身高高了一截。

“心中的歌”第二段全员合唱。

“永远给我”第一段全员合唱。

“碧浪清波”第二段全员合唱。

“心中——”每个现役职业选手都上了镜头,密密麻麻铺满整个屏幕,破音的不破音的跑调的不跑调的数百道声音汇在一起:

“——的歌——”






















【经评论区一位朋友提醒发现我把虚空漏掉辽(……)对不起!我向虚空诸位谢罪!实在不知道安在哪儿就简单调换了一下,真的太对不起辽!】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写到爆炸,卡到爆炸,真的,我太难了。今天一天没写作业光看着阅兵式琢磨贺文,刚才结尾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我想写作业我想写作业放我去写作业……

总算还是挤出来了。

埋了一些东西,不太好写,回头有空写个粉丝视角把这些揭一下,但先就这样吧我去写作业了。

数学我来啦——!!!!【?】

评论(14)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