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方士谦养了一只蛾子

『这回是两个人的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所以说我对大眼儿是真爱』
『蛾子并不是王杰希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蛾子精』
『这是一个防风精方士谦和王不留行精王杰希的故事』
『一如既往地没有逻辑和OOC预警』

方士谦一直觉得王杰希不正常。

一个正常人,他可能会养多肉养花养仙人掌养猪笼草,这都是正常的。

但是,一个正常人,他会养一大盆王不留行在自己卧室里吗?

不会。

王杰希一直觉得方士谦不正常。

一个正常人,他可能会养猫咪养狗养兔子养鹦鹉鸽子,这都是正常的。

但是,一个正常人,他会养一大盆防风在自己卧室里还让一只蛾子在里面飞来飞去吗?

不会。

“小方啊,”经理有一次被方士谦带着宿舍拿东西的时候被那只蛾子撞了满怀,无奈地说:“你养别的我没意见,可是这蛾子……”

方士谦冲那蛾子一招手,蛾子扑棱着它橘色的大翅膀停在方士谦手指上了。

“哎经理,这是蝙蝠蛾,就是没被感染的冬虫夏草的成虫,你看它辛辛苦苦长到这么大多不容易,愿意听我的话也不到处乱飞,我就这么点爱好了你让我养吧……”方士谦絮叨起来也是挺可怕的。

经理绝望地挥手:“行行行你只要别让它飞训练室里干什么都行,别念叨了。”

方士谦捋了一把它毛茸茸的脑袋:“诶,得嘞。”

第五赛季夏休期B市热得令人恐惧,微草组织出去避暑。

刚出去没几天,王杰希突然病了。

持续低烧了一天。

王杰希按了按太阳穴:“抱歉,我可能得回去了。”

众人向他们队长表示了关心,方士谦突然脸色一变:“我和你一起回去。”

在飞机上,方士谦看了看昏昏沉沉的王杰希,摸摸自己的额头。

……得,也有点烧了。

回到训练营,他看也不看以前王杰希放在队里备用的药,直接拿了个水壶跑去接水了,然后就撞上了同样拿了一个壶的王杰希。

王杰希声音有点哑:“前辈你不吃药?”

“你吃了吗?”

“嗯。”

“我也吃过了,来接杯水。”

“自来水?”

“烧开不行啊!”

“用这个壶?”

“……我拿来物理降温你有意见吗!”

“没有。”

王杰希眨眨眼,拿着他的壶和方士谦擦身而过。

方士谦这才松了口气,把水灌满,然后回到自己宿舍给防风浇水。

那只黄灿灿的蝙蝠蛾在墙上趴着。

“你还有救吗?”

是的,这是蛾子的声音。

“靠,你在质疑我的生命力吗,这只是一个意外,我哪知道北京的夏天这么热!”方士谦作势要拍它。

“我早跟你说你应该带上它出去的……”

“谁出门带自己养的植物啊!我找人怀疑啊我!”

“行行行,”蛾子扑棱着自己的翅膀飞到花盆上去了,“那你一时半会也没多大事了,去看看你小队长?”

“……谁要看他。”方士谦翻了个白眼,然后出去了。

蛾子假装不知道他去了王杰希的房间。

一进王杰希的房间,方士谦就被房间里的冷气冻的一哆嗦。

他气得想骂人:“卧槽王杰希你要死啊发烧还开这么低的温度!?”

王杰希:???

靠在床上的王杰希有点不解地歪了一下头:“呃……前辈……你这是……”

“我来看你死了没!”方士谦气急败坏地说,“遥控器给我。”

“前辈……真不用……”

“给我!”

方士谦在抢遥控器时,突然瞟到王杰希床边被晒得卷起叶子蔫巴巴的王不留行。
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诶,王杰希,你这王不留行死了吧?”

王杰希好像被方士谦突然转移的话题弄懵了:“没有,就是晒得过了点。”

“哎,看这样子肯定救不回来了,我帮你扔了吧。”说着作势要举起那花盆。

王杰希立刻急了:“别!千万别!”

方士谦于是放下花盆盯着王杰希。

“王杰希。”

“?”

“你是不是王不留行变的?”

“!”

王杰希急得语速都变快了:“我不是!”

方士谦手上出现了一片防风叶子。

“我是防风。”他如是道。

王杰希脸色变换了一会,终于败下阵来。

“我……是王不留行。”

两个草药精互相望着,突然有了一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悲伤。

悄悄飞到墙脚偷听的蛾子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下个花期,要不要考虑把防风的花粉授给王不留行试试呢?

后记

“王杰希!”

“怎么了?”

“你又把王不留行放到阳台上干什么!找死啊!”

王杰希窝在沙发上一脸无辜:“可是我冷啊。”

“你先把18℃的空调关了再跟我说这句话,”方士谦把王不留行挪进来,“我去给你翻棉被出来你要吗?”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的腰被环住了。

“不要,”王杰希在他的颈窝那蹭了蹭,“给我拿个冰激凌。”

“然后扔到土里供供你的本体?”方士谦回身抱了抱王杰希。

“行吧,谁让我道行比你深呢。”

【我果然不适合写这种呜】

大概就是。
一个比王杰希早成精两年的防风精,在成精的时候有一只大难不死没有变成冬虫夏草的蝙蝠蛾朋友,于是带着这个朋友去了微草。

王杰希是一棵智商高情商高就是不会养自己本体的王不留行。

方士谦本来也不怎么会,但是后来要顾忌王杰希的死活硬生生学会了养王不留行。

夏休期的那个故事就是因为王杰希这个不关心本体的人把本体扔在了阳台上差点没把自己晒死。
方士谦好一点但是还是被热得有点蔫巴。
草药精如果是因为本体受到伤害生的病只要把本体治好就行了,所以王杰希可以一边发烧一边吹空调,而且这样的降温可能还有助于恢复。

我就说我是没有逻辑的😂

然后。
帮老王拉把票吧。

诶同学们。
给老王来一票呗。
四千儿的蝙蝠蛾给你摸呀。

【蝙蝠蛾:????????】

『蛾子的绒毛是真的软呜呜呜』
『跟撸猫一样的』





阅读理解:本文中的蝙蝠蛾主要起了什么样的作用?请简要说明。
答:它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作为线索贯穿全文。

评论(31)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