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孙哲平有一个仙人球

『日常没有逻辑和OOC预警』
『双花好难啊』
『会扎人会嘲讽的我流张佳乐』
『注意避雷』

孙哲平打网游那会曾经买过一株仙人球。

这么说似乎不太确切。

应该这么说:孙哲平打网游那会,曾有一个朋友送了他一盆仙人球。

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送自己仙人球。

那朋友告诉他:“哎呀孙哥,这玩意很好养的而且防辐射你就当给你提供新鲜空气吧。”

……网吧里有能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阳光?

兄弟,你的科学老师在向你招手。

于是孙哲平就莫名其妙地在自己电脑前放了一盆仙人球。

没过多久仙人球开花了。

很绚丽的红色的花。

被一根高高的花茎架起来,离下面的仙人球有一段距离。

孙哲平并不意外,因为朋友给他科普过。

他意外的是。

仙人掌上坐着一个人。

那人抬起头跳下仙人掌:“呦,你好。”

孙哲平奇怪地看着他:“你坐在上面不扎吗?”然后还伸手去摸了摸那刺,确认它还是硬的。

张佳乐啪地打掉他的手:“你会自己把自己弄伤吗?还有,别乱碰,扎着你我不负责的啊!”

“你是仙人球精?”

“你才仙人球精,我是灵体界灵力门人形纲精怪目精灵科植物属仙人掌种的灵体!”

『乱入的韩文清:那建国后不许成精的法律总对你有效了吧?』

『张佳乐:你闭嘴,张新杰你还不快来勒断他的手!』

“那不还是妖怪?”

“我是灵体!”

行吧,灵体就灵体,只要您老不那天举着自己的本体啪地把它呼我脸上就行。

孙哲平继续打他的游戏,张佳乐就倚在那花茎上看。

孙哲平起初还担心过张佳乐会不会被旁边的人发现,后来才发现这家伙机灵着,见到有人好奇地看着他就立刻一动不动地僵住当装饰品,根本没人会怀疑。

这家伙荣耀天赋还挺高,看着看着摸清楚了路数,偶尔还和他聊两句,有时候指出来的想法他自己都没想到。

孙哲平觉得这个灵体很有意思。

他家里网吧不远,每天去网吧的时候回把仙人球带上,回去的时候就举着花盆回来。张佳乐有时候会扒在他的衣兜里探出脑袋往外看。

孙哲平好笑地戳了戳他的脑袋:“你这么明目张胆,不怕谁一奇怪过来把你抓出来研究?”

“大不了装玩偶呗多大点事,再说哪有这么闲的人啊。”张佳乐不以为意,“还有,不准摸我头,我拿仙人球扎你啊。”

张佳乐还真扎过孙哲平,但从来不扎手,拿那尖刺戳一下就放,一点实质性伤害都没有,孙哲平也就笑着随他去了。

仙人球的花期很长,但是也总会凋谢的。孙哲平看着那朵一天一天蔫下来的花,突然问张佳乐:“喂,你是仙人球开花以后才冒出来的,要是花谢了你会消失吗?”

张佳乐懒洋洋地抱着臂撑着后脑:“你猜啊。”

我猜,我猜你个大头鬼。

孙哲平差点没捏死他。

后来那花朵越来越暗淡,终于有一天,孙哲平一觉醒来,看到那朵花落在了仙人球旁边。

花茎还是高高地竖着,看起来诡异的突兀。

“张佳乐?”孙哲平试探着喊了一声。

没有回应。

孙哲平去洗了把脸,回到自己卧室里看着仍然没有人在附近出现的仙人球,抿了抿唇还是把它带上了。

得,还真被他一语成谶了。

消失就消失呗,猜什么猜,能猜出朵花来啊。

孙哲平在游戏里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弹药师,叫百花缭乱。

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仙人球,然后才反应过来那家伙不在。

他扯过耳麦:“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组个战队试试?”

“好啊。”游戏那边传来的声音让他一下顿住了。

孙哲平盯着屏幕上的百花缭乱,皱起眉:“我能不能……问一下,你的名字是?”

“张佳乐。”

弹药师停下了动作,过了一会,孙哲平感觉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我再说一遍,我是仙人球灵,不是花灵。”

“命长着呢。”

【后记】
“张佳乐,我问你个问题。”

“啊?”

“你是在花谢的那一天才变大的吧?哪来的满级账号卡?”

“你不知道就不要瞎猜,你不知道灵在晚上是可以夜行的吗?”

“好的你赢了。”

码字之前思考了一下张佳乐该配什么植物。

几乎这个问题跳出来的同时我就想到了答案:
仙人球。

没办法我对张佳乐的认识和一些同人文里的有差别,再说我也不能让一棵植物说“大孙我要吃零食”“大孙我没钱了”不是。

那是在没有搭档的情况下也能撑着百花杀入总决赛的百花队长啊,我要给他配个牡丹月季荷花芙蓉我自己写着写着都能给吐了。

『不是不喜欢这些花啊我挺喜欢荷花的家里还养了一盆月季(虽然快死了)』

然后,之所以是仙人球不是仙人掌,因为我看着仙人掌老是想起来植物大战僵尸里的会吐刺的仙人掌,然后就,emmmm。

大概就BB这些了,我怎么这么啰嗦『心塞』

最后补充一个我脑补的剧情:

“大孙!去给我浇点水!我快干死了!”
“你不能自己去吗?”
“你见过自己给自己浇水的仙人球?”
行吧,孙哲平一边起身去拿水壶一边把“可是你不是普通的仙人球啊”这句话咽了下去。
他可舍不得让这棵仙人球死了啊。





请写出光合作用的表达式。
二氧化碳+水+光/叶绿素→淀粉+氧气

那请把呼吸作用的表达式一起写了吧【???】
食物+氧气→二氧化碳+水+能量

『我背的怎么这么顺流【跪】』
『啊分数线在哪里啊啊啊』

评论(18)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