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中元节】理性讨论,虚空到底有没有拘魂鬼

【中元节搞事儿】

虚空的人都守着一个秘密。

他们队里有几只拘魂鬼。

就是那种……穿着紫衣服,跟黑白无常抢生意的,知道吧?

这事儿是盖才捷进战队以后听李迅八卦的。既然是李迅八卦的,那这话就要打个折扣,不可尽信;但后来他听唐礼升也谈起这件事儿,就有了点儿信服的心思。

常言道所有战队都有一个没有正副队的小群,虚空肯定也有。小群里的日常是平时聊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谈谈今天正副队又干了点什么;但倘若到了夏休期,群里一片修仙的,就经常有人在午夜聊起战队里的拘魂鬼。

虽说大家都知道这回事儿,但具体是谁这就没人知道了。这个话题,从不知道第几赛季出现起到第十赛季,就没有过一个标准答案。

理性讨论我们战队里到底谁是拘魂鬼

全透明:谁改的群名?

鬼灯萤火:我

鬼灯萤火:你看现在三更半夜的又临近中元节,不是很适合讨论这个话题吗?

半透明:时至今日还有人在讨论这个话题吗?

青之驱:?

贾世明:小盖应该不知道,第八赛季夏休期的时候我们一致觉得战队里的拘魂鬼就是正副队了,后来没再提。

鬼灯萤火:那不还是我们猜的吗!我现在又有新线索了!

贾世明:根据经验,我不得不怀疑你新线索的真实性。

全透明:考虑到他以往提供的线索,我觉得真实性需要打个问号。

鬼灯萤火:我靠过分了啊过分了!我跟你们讲我这个来源绝对可靠,是宋晓告诉我的!

守灵者:你别告诉我你把这件事透露给宋晓了?

鬼灯萤火:怎么可能!是宋晓告诉我了一条关于王队的消息!

贾世明:宋晓为什么会知道王队的事儿?

鬼灯萤火:是刘小别先告诉了卢瀚文,卢瀚文又告诉了宋晓

全透明:……你这么一说我更怀疑真实性了,周转这么多趟。

青之驱:所以到底是什么消息?

鬼灯萤火:还是小盖上道儿,我跟你们讲,宋晓跟我说——

鬼灯萤火:据说王队能看到鬼!

贾世明:……

全透明:……

半透明:……

守灵者:……

盖才捷正要点加一,李迅那边儿又刷起消息破坏了队形:

鬼灯萤火:喂!省略号什么省略号,你们想一想,既然我们战队都可以有拘魂鬼,为什么王队不能看到鬼呢?我们不能因为网上只传我们战队闹鬼就歧视别的战队啊!

贾世明: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总觉得这个逻辑不太对。

半透明:觉得别的战队不闹鬼是歧视吗?

全透明:其实我主要还是好奇,王队能不能看到鬼和我们战队里的拘魂鬼到底有什么关系。

鬼灯萤火:别急,就要讲到了,你们不要老打岔

鬼灯萤火:你们想想,如果王队能看到鬼,那他肯定也能看到我们战队的拘魂鬼啊!我们只要看他的目光长时间停留在谁身上就行了!

青之驱:拘魂鬼,相貌与常人无异,经常是两人一起出入,喜穿紫衣。

青之驱:我百度的。

鬼灯萤火:……

全透明:当年我们为了这件事明明已经把这个百度词条背下来了,你记性这么不好吗?

全透明:【摇头 gif.】

鬼灯萤火:突然好困啊我要睡觉了

鬼灯萤火:各位晚安

全透明:?

全透明:真下线了?

贾世明:好拙劣的逃避方法……

半透明:所以今天的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守灵者:嗯,散了吧散了吧都睡觉去吧。

群里是安静下来了,号称睡觉了的队员们就不一定了。

杨昊轩和葛兆蓝现在还住在一宿舍里,上铺的葛兆蓝把头往下探:“嗨小杨今天是不是有个人要死了?”

杨昊轩小心翼翼地从手表的表带里抽出一张小纸条看了一眼,又赶紧塞回去:“是的,还有十分钟,我们赶紧。”

然后两个人披上高仿成虚空队服的拘魂鬼制服就出去了。

时针分针重叠在十二上,中元节正式开始。两人飘在X市的路上,明明已经是省会城市仍然能看到不怕阳气趁着中元节遛出来到人间玩的鬼。

杨昊轩环顾四周,感叹:“真他妈热闹。”

飘这种出行方法的速度快慢实在是很难说,反正出行还是够用的。最大的妙处在于,穿上这身制服,没有人能看到他们,没有东西能挡住他们,可以直接飘上地铁——虽然这个点儿根本没有地铁,而且他们速度比地铁快。

他们都已经是拘魂的老手,绑个灵魂扔到冥界去这事儿用不了多久,尴尬的是他们刚干完事儿要回宿舍,看到了同样是飘来的吴羽策。

三只拘魂鬼挤在狭小的没有灯光的楼道里,各自痛恨着自己的制服为什么没有隐身功能,气氛一度非常尴尬。

“那……那啥……”葛兆蓝先发制人地开口,“副队您也出来遛弯儿啊?”

吴羽策眼神里唯一的那一丝尴尬的神情被含蓄的“你是不是傻掉了”取代了。

葛兆蓝:……

杨昊轩正在想这时候如果吹“不愧是副队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拘魂了”会怎样,就看到盖才捷晃晃悠悠地从楼下飘上来,看到他们也是一愣。

哦豁。

两人互相使眼色:万万没想到我们猜副队和队长这么久,结果副队的搭档居然是小盖!

这哥们儿也隐藏得太好了!

吴羽策招呼盖才捷过去,趁着这个当儿葛兆蓝和杨昊轩赶紧说了再见跑路了。

太劲爆了。

可惜李迅这个凡人注定不能知道真相了。

两人看破了真相,怀着激动雀跃的心情回宿舍去了。

与此同时狭小的楼道里盖才捷还在和吴羽策面面相觑。

“我一直以为战队里只有您和队长是拘魂鬼。”盖才捷有点迷惑地说。

“此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吴羽策叹了口气,“恐怕他们回去又要误会了。”

一直到这个时候李轩才姗姗来迟,他飘的速度有点过于快,差点儿又穿透对面的墙撞出去:“不好意思啊久等了。”

“刚才昊轩和兆蓝来过了。”吴羽策凉凉地说。

李轩大惊:“他们俩三更半夜不睡觉来这干嘛……不是他们来了又看不……不是,难道他们和我们是同行?”

盖才捷点点头。

李轩:……

然后他很快又高兴起来:“没关系,反正他们没看到我哈哈哈哈哈哈——阿策别打头!我错了!我错了不行吗!”

苏沐秋飘出来:“我说,我什么时候能吃上面皮啊?”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早在第四赛季虚空和加上打比赛的时候李轩就发现了跟在叶修身后的苏沐秋,他相当迷茫地看着这只游魂,游魂也相当迷茫地看着他,打完比赛他们一起去吃了午饭。

别问作为魂体的苏沐秋是怎么吃到正常人的食物的,问就是李轩干的。

这个点儿没几家饭店开着了,所以他们一起去李轩家吃夜宵——鬼知道李轩为什么楼下就有面皮馆还要在家里储存面皮。

他拌了两份,一碗给自己一碗给盖才捷,又用锁链锁住两碗面皮,唤道“面皮!”两个锁链就又牵出两碗面皮的灵魂来。

盖才捷头一次看见这种操作,相当迷茫:“原来锁链还能这样用!”

李轩点点头,拿了一双筷子吃起他那碗真.莫得灵魂的面皮,“主要是方便苏沐秋吃,不过有时候为了省钱也会我和阿策吃一碗。”

吴羽策吃着他那碗面皮的灵魂不予评论,但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好像在他眼睛里看到了嫌弃。

几人,或者说几只鬼吃完夜宵唠了会儿嗑,盖才捷收到搭档的消息准备去拘魂,吴羽策的小纸条上写了马上有个人要死了,准备过去把它拘了。苏沐秋仗着鬼魂日行千里要去H市,如果日出前叶修和苏沐橙都没醒就再过来吃顿午饭晚上去找他们,李轩叫他想都别想,他不想再吃莫的灵魂的面皮,虽然实际上味道并没有什么区别。

太阳升起来了。

今年的中元节也很和谐呢。



















就,应该没啥看不懂的了。小盖的搭档是谁各位尽情脑补,没准儿是圈外女友呢哈哈哈【划掉】

伞哥,嗯,就想搞个魂体出来玩玩,一年就过三次节怪不容易的,去年见叶修沐橙今年吃顿饭吧。

是我上了 @鹤寄舟 身,所以她下午发过这篇文。其实是我写的。我下午发的那篇是她的。
因为玩过点晚了一分钟……害。假装是15吧。

没了。

评论(17)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