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黄少天生贺】理性讨论,黄少天是不是命里犯台风

【黄少生日快乐】

黄少天,土生土长的G市人。

G市,一不缺美食,二不缺台风。

黄少天决定去蓝雨的那天晚上台风正好过G市,一觉醒来外面一片儿积水,所幸雨比起昨夜已经小了很多,没让人看一眼就生出“去你妈的出门老子一点都不想免费洗趟衣服,这种天气晾不干的”的念头。

从他家到蓝雨训练营要转两趟公交,总共快一个小时,中间转站的那一站是空空荡荡一个光杆儿,什么挡雨的东西都没有还要等二十分钟车,黄少天拿着一把在风里东倒西歪伞骨都歪了两次离报废不远的伞,痛苦地思索着在中雨里一点点被淋得浑身湿透和被大雨一下浇得浑身湿透除了时间问题外到底有什么本质区别。

可能没有。黄少天踏上公交车的时候想。但这种时候公交车上开不开空调肯定有区别。

冷风飕飕地对着浑身湿透的他吹,黄少天觉得自己离感冒只有一步之遥。

训练营的工作人员还算敬业,绕是这种鬼天气也守在前台,看到他进来一惊,问清楚是来训练营的以后从下面的抽屉拿了张纸出来给他填,又翻腾出一条毛巾。

“前几天抽奖抽的,忘拿回去了,”工作人员把毛巾递给他,“没用过,擦擦吧。”

他又顿了顿,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雨,“其实可以过两天等雨小些再来,反正训练营招募还有很久才结束。”

“主要之前跟人约了。”黄少天一手擦头发一手用龙飞凤舞的字迹刷刷刷把表格填完,连着笔递还给那位工作人员,结果对方一愣:“你不会就是——”

“夜雨声烦?”这道声音由面前的工作人员和从楼上下来的魏琛一起发出。

黄少天说是啊,你俩谁是索克萨尔?

魏琛说我是,自我介绍一下,蓝雨队长魏琛。

那位工作人员说你好,我是蓝雨副队,方世镜。

这二位蓝雨正副队一个穿着白衬衫黑长裤,一个穿着个松松垮垮的白衬衫和黑色大裤衩子,虽然是一个配色但还是显得异常突兀,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

窗外风声呼啸,雨已经演变成了往下泼的大小,却被玻璃阻隔了大半,听起来颇不真切。





第四赛季开始前夕又有台风刮过G市,黄少天戴上耳机是荣耀里的打斗音效,取下耳机就是哗啦哗啦的雨声。

他跟喻文州一起往食堂走,低头看了眼手机里的实时台风:“唉,不知道这台风什么时候走。”

喻文州也看了一眼:“快了,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折回来。”

台风的走位和王不留行的走位有异曲同工之妙,经常很难让人预测到。他们对前者已经体会很深,至于后者……

这不马上能亲身体验了吗。

“干嘛非要开赛前登陆呢,提前两天不好吗。”黄少天还在念念叨叨,“就我们这排水设施,我合理怀疑我们有被淹没的可能性。”

“往好处想,”喻文州宽慰他,“总好过已经开始打要飞去打比赛了登陆好。”

好在等到联赛正式开始那一天,台风正好离开,一去不复返的那种。

——为什么要在第四赛季开始前带着暴雨登陆呢?

——可能是为了迎接,冰雨出鞘吧。









第六赛季夺冠后又有一个台风过G市,黄少天呆在B市看着手机流泪:“队长,我是不是和台风八字不合?”

因为G市刮台风,一群蓝雨队员不得不暂时在别的地方落脚,有人回了老家有人呆在B市,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去王杰希家借宿。

“现在呆在B市我都不敢出门。”他愁苦地说,“我要在老王家憋死了。”

“我不拦着你出去。”正要上荣耀的屋主平静地说,“如果你想被晒成人干儿的话。”然后他戴上耳机屏蔽了黄少天的发言。

真正的话唠怎么会被屏蔽打倒呢,他一边打开笔记本电脑一边说着“晒成人干儿还是其次我很害怕我被你们微草粉认出来乱棍打死我还年轻我还想继续拿冠军我不想死可我也不想憋死在你家里”这类鬼话,连喻文州都忍不住痛苦地拿出了耳机。

黄少天一看周围没人听他说话了,于是也扎到荣耀里进行文字泡攻击。

王杰希从未如此痛恨台风。

他简直要举头做法问问龙王能不能给这台风拐个弯儿,哪怕过段时间飘到B市来他也认了,先让隔壁这位仁兄回去吧。

——别管龙王管不管台风,反正就是刮风下雨四舍五入就是龙王的辖区,反正天上神仙是一家大不了他去找找管台风的。

龙王大概没听到王杰希的祈祷或者他和管台风的不太熟,事与愿违,台风像被王不留行附体了一样一步三回头——哦这么说应该是和叶修的龙抬头一样——在G市久久不去,一会儿擦个边儿,愣是让这二位在王杰希家里多呆了五天。

王杰希化悲痛为动力,操控着比台风走位还清奇的马甲从人群里三进三出,从蓝溪阁手里抢到了一个boss。

黄少天大怒:“靠,你就是欺负我订外卖去了没上荣耀!”

王杰希拿着遥控器把空调调低了一度,缩在椅子里深藏功与名。









第八赛季总决赛结束时又来台风,本来这基本是每年的惯例了,但黄少天就是觉得今年的风格外大。

是格外大,14级呢。

那两天训练室都有点阴沉,白色的灯光和灰暗的天色,明明已经夏休期了结果一个人都没走。

还是黄少天先开的口,说隔壁中草堂都抢了多少个boss了,我们再不去网游混银武可怎么办啊,走走走上小号。

然后网游里出现了一个话唠剑客和一堆马甲,春易老总算松了口气。

过了两天台风继续往北边儿去了,天气又从湿热变成了燥热。

台风过境会有大雨,但总有离开的那天,黄少天就是这期间能顶替太阳的光。




第十赛季结束黄少天接到世邀赛通知的时候正好有个台风要往G市来,吓得他赶紧买了机票拉着喻文州就跑,前脚刚到B市集训的地方,后脚台风登陆。

黄少天举头望天,又被太阳晒得低下了头,流下了被台风跟踪的泪水。“老王,你给我算一卦,我和台风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又看看天气预报,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你命里犯台风。”

……

好像没法反驳的样子。

这也就罢了,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他打完世邀赛都已经回到G市了,又有台风!

黄少天看着天气预报,感到十二分的疲惫。

他忧心地看看窗外,“我好担心我的车被树砸废。”

黄少天去年考了驾照,买了辆车,最近看到别处树被台风吹倒砸废车的新闻特别担忧。

“你可以把车停在一棵结实的树下。”本来是来G市吃东西,现在变成来G市体验台风的B市人民王杰希说。

黄少天满头都是问号:“你告诉我怎么找结实的树?我到街上一棵一棵地踹吗?”第二天他就可以以破坏绿化的标题上营销号,没准儿还能去警局和神经病院逛逛,妙啊。

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戳中了喻文州的笑点,他放慢脚步把半张脸遮在王杰希身后,忍笑忍得好不辛苦,结果还是被黄少天看见了,大怒,吃饭的时候多抢了几块白斩鸡。





黄少天命里犯台风这事儿他认了,谁叫他ID里也是雨银武里也是雨,就差个随便凑凑就能凑出来的风。

所以,准备好被名为黄少天的台风席卷了吗?






















19岁生日快乐。

内陆人民为了写这篇文【你确定吗】硬生生跑到利奇马手下被台风吹得东倒西歪,我容易吗我。

无论如何,台风能刮到的,尤其是正面登陆的地方的同学,千万千万注意安全啊!!!我最后一句就一比喻,指的的风力弱的那种,17级的就太狠了。

本来想写魏琛的大裤衩子,后来怕被打死,只是稍微写了写。

比扇形统计图写得顺,顺多了,生贺这种东西果然应该生日当天写【????】但仍然是不敢回头看的产物。

中间药庙恶友组成分还挺多的所以打了tag,如果觉得不妥私信我立刻删。

没了。

评论(39)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