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黄少天是我初中同学……

【是生贺】

【黄少天×原创女主】

【阿夜生日快乐】

【废话连篇,哭了】

夜溪玦也不知道自己一个B市人民是怎么碰到G市职业选手的。
这不符合常理啊??
她G市的蓝雨粉朋友就住在蓝雨附近,都两年了也没见着一个职业选手啊?

“卧……夜溪玦……?”黄少天没想到自己能给认出来,定睛一看一声卧槽差点没喊出来,说了一半在舌尖转了一圈又咽回去了,改喊了这人的名字。
“嗯。”夜溪玦反应过来了,明天的决赛就是微草对蓝雨,她刚买了票来着。
按理说她记性没这么差,所以说这一定是黄少天的锅。

这是一个说来比黄少天还话长的故事。

夜溪玦和黄少天是初中同学。
不但是同学还是同桌。
初中班主任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总是意味深长地看着班里几个冒失的男孩子打趣:“青春期嘛……大家都懂。”
让学生背凤求凰的梗甚至曾一度火遍全年级。
不过夜溪玦和黄少天当时倒还真没什么。即使黄少天也曾经是背凤求凰的几个同学之一。
原因不明。可能是夜溪玦太帅的缘故嗯。
所谓我把你当兄弟没想到你……也把我当兄弟。
所以初中三年就这么安然地渡了过去。

初中最后一个燥热的夏季,中考成绩出来了。夜溪玦一向是班级里顶尖的学霸,早在中考前就已经保送,这次发挥稍微比平时还要好些,如愿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愿。
至于黄少天她却还不知道,问了也没有得到答复。
那时候荣耀就开始火遍全国了,那年夏天正好是荣耀联赛开服前夕。本来被中考压着努力抑制自己的考生们终于可以放飞自我了,一个两个都把高中的预习扔到了一边,有的从抽屉的最底层翻出了账号卡,有的顶着夏天的大太阳跑到网吧买了一张就插卡上线。
夜溪玦悠哉悠哉地订了时间计划,每天晚上六点到十点稳定上线。
ID就叫夜溪玦。
所以说特殊的姓真的很便利,游戏里填个真名都像模像样的,谁都不会怀疑。
这段时间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也是经常在线,就算不在瞄一眼他的那两个小号也总要有个是亮的。
夜溪玦的荣耀技术算不上顶尖的,但也算半个高手——啊,当然打不过黄少天。
每天和黄少天拉个副本刷刷装备抢抢野图,真是令人愉悦的游戏生活。

暑假过后就是高一,夜溪玦成了住宿生,上网时间就更少了。开学后和黄少天的第一次交流在国庆,那时候荣耀职业联赛正好刚刚开始了,她在游戏界面里看到了比赛。
黄少天激动地跟她讲着职业联赛里的人,她想自己可能太消息闭塞了,那些职业选手竟然只认识叶秋和韩文清两个,还得益于她暑假里对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了解。
除了霸图和嘉世她了解到还有一支战队叫蓝雨,队长的账号卡很拗口,叫索克萨尔。
蓝雨。
她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不知道怎么想到了夜雨声烦。
可能是都带着雨字的缘故。

高一的暑假黄少天突然游戏里敲她,跟她说他想当职业选手。
她发了个哦过去。
她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按照黄少天的技术这似乎并不是不可能,但是在那个大家都埋头苦读电子竞技被视为毒药的年代这种想法未免太离经叛道。
而且刚刚起步的荣耀职业圈能走到哪一步还尚且是未知数。
她不知道青训营的训练重不重,想来不会少,而高中的繁重学业她更清楚。
两头兼顾并不怎么现实。
哦,想到要说什么了。
她敲过去了一行字:高中毕业以后?
对方几乎是立刻回复:不,明天我就去青训营。
沉默。
就是说要放弃至少一段时间的学业孤注一掷了。
她思忖着敲了几个字又删掉,键盘上的按键在她轻轻的敲打下发出轻微的响声。
最后她发了一个祝你好运。
对方没有再回答。
一直到黄少天出道以后,她再也没有收到任何一条来自黄少天的消息。

黄少天出道那年她上大学,从G市飞到了遥远B市的某个因为容易拉仇恨而被和谐掉的Q大,在军训终于结束,肌肉的酸痛还没消尽,坐在食堂里边吃午饭边看手机的时候看到了这个消息,挑了挑眉。
旁边一个这两天和她混得比较熟的女生转过头看了看:“诶,你还关注荣耀联赛啊。”
“嗯。”
“黄少天……是新人吧,看照片好帅哦。”
她忙着吃东西,只点了点头,过一会又补充一句。
“技术也很好。”

会很好的。

夜雨声烦就和索克萨尔一起出现在了职业赛场上,伴随着他的垃圾话。夜溪玦还真是第一次觉得黄少天的废话这么有攻击力。
她默默地开始关注蓝雨战队,和周围的一群蓝雨粉混到一起看直播,偶尔赶上来B市打比赛就拿出双十一的手速买了票到现场在如山的喊声中也吼上一嗓子。
唯一的区别可能是她很少会嗷嗷叫着我想得到黄少签名啊啊啊我想和黄少合影。
毕竟初中三年这玩意多了去了,如今虽然不一样了但去求签名总有一种微妙的诡异感。
嗯。

即使是现在黄少天本人就在她眼前她还是这种感觉。
“你这个点出来干嘛啊?”夜溪玦看了看表,晚上八点,如果吃晚饭未免晚了些。
“出来买点宵夜,”黄少天一脸挫败,“王大眼说这边有家烤鸭特别好吃,但是我找了两圈也没找着……啊啊啊破导航。”
夜溪玦就笑了笑:“那我推荐你去西直门溜一圈,出来以后你就再也不会相信导航从此自食其力就可靠多了。那家店我应该认识,正好顺路,带你去吧。”
黄少天就赶紧跟上了,一边小声嘟囔“不慌反正我没考驾照也不是我开车”
这个点没几个买烤鸭的,两人很快买好了往回走。并行的路也没多长,黄少天一只手拿着一根鸭腿另一只手拿出手机:“谢了哈我上个QQ号丢了换了一个,要么你把号给我我加你一下过两天夏休期请你吃饭?”
夜溪玦挑挑眉报了QQ号,从自己袋子里也拿出一根鸭腿咬了一口。
黄少天收了手机把鸭腿上最后一口肉吃掉,把骨头掷到垃圾桶里,口罩一拉,走两步又回头:“喂,我明天决赛,记得看啊!”
“嗯。”夜溪玦朝他挥挥手,又咬了一口鸭腿。
当然要看的,在现场。

决赛的现场人声鼎沸。
现在是赛点了,两边声嘶力竭的呼喊声几乎要盖过耳机里解说的声音。
夜溪玦身边的朋友站起来大声喊着“蓝雨加油”一类的话,她暗暗握紧了手。
要赢啊。
会赢的。

最后一位微草队员被送下场的那个瞬间夜溪玦觉得整个赛场抖了三抖。纵然在场的还是微草粉居多可也难挡蓝雨粉战队夺冠的激动。
夜溪玦把手做成喇叭装放在嘴前跟着人流大喊“蓝雨牛逼”,被身边的朋友拽起来结结实实抱了一下,她毫不质疑要不是力度和空间原因她一定要把她抱起来转至少三个圈。
“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抓着她的肩晃啊晃,“我庙牛逼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天晚上夜溪玦才又和黄少天碰了头。
过了一天肯定不可能还一直激动地见个人就想抱起来转三圈,但黄少天明显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似的,口罩都掩不住眼里飞扬的笑意了——嗯,口罩也不遮眼睛。
“昨天的比赛你看了吗?”黄少天缩在冰激凌店的角落里把口罩向下扒了扒露出嘴。
“看了,”夜溪玦顿了顿,“我旁边一哥们差点没把我摇散架。”
黄少天噗地笑了出来,夜溪玦估计这要不是公共场合他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分钟。
“我也差点没把我们队长摇散架,”他笑够了才补充,又突然意识到什么重要的问题,“诶等等,哥们儿,你有男朋友了吗?”
“……”夜溪玦沉默了。
我也有点好奇我为什么会下意识说哥们。
“不,学习之神面前没有爱情。”她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在心里默默向那个萌妹子朋友忏悔,“你有吗?”
“有什么?男朋友吗?”黄少天开始吃他的冰激凌。
“如果你是弯的就这么理解吧。”夜溪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黄少天总也拿不到满分的概括题。
黄少天没接着闹腾,“没有,荣耀女神面前没有爱情。”
确认过眼神,是两个注孤生。
“那夏休期有什么计划啊?”夜溪玦换了个话题。
“没什么计划啊,训练训练,打打荣耀,在北京多待几天啃啃老王几天什么的——也可以啃啃你,老王那家伙就知道泡在房间里,都不能指望他出门当导游。”
“不,我也懒,”夜溪玦面无表情地拒绝了,“我也要打游戏。”
……黄少天都沉默了。
死宅大学生和死宅职业选手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那我拉着你旅游吧。”黄少天把他的冰激凌吃完了,于是又戴上了口罩。
“哈?西直门一日游?还是去G市?”夜溪玦懵了一下。
“荣耀两月游。”黄少天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账号卡,“我准备抢抢BOSS。马上七夕了有情侣活动我在琢磨找个人练情侣号,结果队长他们都已经约好了我太生气了……”
“行了我知道你要拐骗我了。”夜溪玦把空盒子丢到垃圾桶里。“走吧,给我个卡,我今天刚好假期开始了。”

虽然荣耀女神和学习之神面前都没有爱情,但是没准凑到一起就有了嘛。















果然是最近写文少了废话哔哔了一大堆,实际上谈恋爱没几个字。

生日前一个小时晚上极限码字,脑子混沌不清我忏悔【哭泣】改天改一下。

希望定时没炸。

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哔哔什么。

嗯,反正,祝您生日快乐!考试顺利!@夜溪玦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