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我与狸奴不出门

【标题取自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半夜突然摸鱼】

今天是周六。
王杰希一觉醒来,看到窗帘外的天色还是阴沉的。
又看了眼表,确认是七点钟。

今天要么是雾霾要么是雨天。

过了一会儿他才隐隐约约的听到窗外的雨声。
哦,那不是雾霾是雨天了。

不过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王杰希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
昨天晚上熬夜强boss到半夜一点,现在急需补觉。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钟了,窗外的天色还是和六点那会没什么区别。王杰希在床上又躺了一会才脱离了温暖的被窝,穿上衣服出门去。
猫主子果然又不在猫窝里,团在他的一件衣服上面,这会儿好像还没睡醒,听到他出来把头歪了歪,露出半只眼睛看了看他,又用爪子挡住脸睡了过去。
……得,什么毛病,非要给他的衣服掉一身毛,这下又得洗了。

王杰希笑了笑轻轻拍两下猫主子的头,去冰箱里翻腾吃的。

随便解决完早饭就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状态,网线坏掉了也没手机玩,他在书架里翻腾了几下,居然还真给找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周易,坐下就随便翻了翻。
猫主子大概是睡够了,安静地走到他旁边扬着脑袋看他。
王杰希冲它招了招手,黑猫轻轻跃到了王杰希腿上,尾尖在他手腕上轻轻一拂,又把自己团成了一团。 

台灯是冷光,但是暖气的效力让身上很暖和。王杰希有一下没一下地给猫顺着毛,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看书还是撸猫。
猫热乎乎的,昨天刚洗过,这回毛顺得跟缎子似的。王杰希能感觉到它胸腔里打呼噜的震动。
啊,撸猫果然能让人颓废。
他这会干脆书也不看直接开始撸猫了。

门铃突然响了。
王杰希并不想理它,无奈那门铃锲而不舍地按了一遍又一遍简直比黄少天还烦,他终于把猫轻轻抱下来,慢吞吞地去开了门。
门外是方士谦的脸。
哦,关门——不对要把门打开。

王杰希把一身寒气的方士谦放进来,又弯下腰把跟过来的猫主子抱起来。
方士谦啧了一声,“可以啊小队长,没网还过得挺滋润?”他伸手胡乱揉了两下猫的脑袋,黑猫不满地张了张嘴。
“暖气开了,”王杰希慢悠悠地把猫主子乱掉的毛弄整齐,向卧室扬了扬脑袋,“自己过去烤烤。”
方士谦也挺熟悉地形,脱了外套进到王杰希卧室,一眼瞟到桌上的周易:“嘿,还说你不会算命,这是什么东西?”
王杰希坐到床上,把猫一搂,“业余爱好。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社区给断网人民送温暖。”方士谦把自己烤热乎了一点又试图来撸猫。
“断网人民很温暖,谢谢,”王杰希捏了捏他冰凉的爪子,“你一来就不那么温暖了。”
“诶你个有了猫没有男朋友的,”方士谦生气了,他有小情绪了,王杰希的猫又不肯给他撸,“我好不容易过来还没个猫重要!把猫放下!”

黑猫从床上跳下去,又把尾巴往方士谦腿上蹭了蹭,直接跑掉了。

王杰希无辜地眨眨眼:“你把猫吓跑了。”
“嘁,它都欺负到我头上了,还怕我?”方士谦不以为然,把门一关。
“社区送温暖,不要也得要,不能退。”

暖气,猫,男朋友。
真是个愉快的周末。














我:我想淡退。

手:不,你不想。

昨天洗澡的时候突然蹦出来的脑洞。
我记得这首诗是我四年级的时候背的,虽然大多数人更熟悉其二的铁马冰河入梦来,但是我个人其实最喜欢这句。
多好啊,外面刮风下雨,我在屋子里抱着我的猫烤火。
想一想就超级温暖。
我记得我妈画过这句诗的场景,虽然不知道丢哪去了但是还记得很好看来着。
最近什么玩意儿都不顺心快累趴了,摸鱼脑洞就特别多,还全是特别温暖的那种。
可是没有时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痛哭流涕】

啊,顺便,今天是小周生日啊,周泽楷生日快乐。

生贺是没有了😂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