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名柯】琴酒青少年生涯幻想

【高亮:有BOSS/琴酒要素,斜线意义自由心证,但总之会拉二人关系】

【全是不负责任幻想,图一乐,莫深究】


首先,我对琴酒同学的教育问题好奇很久了。

考虑到赤井秀一叛逃的时候琴酒就是重要人物,他资历应该不浅,起码也该是未成年时期进组织,再考虑忠诚程度,我个人认为他是组织里长大的。

组织里长大的杀手琴酒先生,你是上哪学的那么多知识啊!夏威夷吗!

论文学有抓雪莉,论生物有板仓卓,各种暗号涉及的知识面更是广泛……

虽然可以是琴酒自己感兴趣/有追求有涉猎,但这些全部要琴酒自学感觉也太累了,我更倾向于琴酒是正儿八经受过教育的。

……好怪哦,上哪受的?酒厂子弟学校还是正常学校?

琴酒不会有老同学吧,多年后做交易对面忽然说“嗨黑泽同学记得我吗十年前我抄过你作业”什么的()

我个人倾向上普通学校,因为这种最有趣,因为不管是专门抓一堆老师教几个犯罪分子预备役还是找学识不错的犯罪分子固定时间带小崽儿听起来都有点怪,还是送到正常人手下教,最多职员里有酒厂人可以照看听起来更合理……

那岂不是,琴酒同学前脚来交作业,后脚班主任崩溃地跟另一个酒厂同事咬耳朵:听说这位大人都已经有代号了,上周末刚出去杀了个卧底,这让我怎么敢给他上课!

同事:加油,你要是教得不好耽误了大人的学习,你就更要完蛋了。

班主任: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卷成高级教师,琴酒毕业后被酒厂派去市里最好的学校卧底了,统治日本从教育开始()

感觉gin如果上学肯定也是卷王,上课学习下课写完作业看各种课外书拓展知识面,把自己搞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放学回家还能出任务……

越说越离谱了,回来。

总之琴酒应当是受过还不错的教育的,而且从知识到人格都有培养,你与动画里刻画的(乱穿马路的)琴酒对比就能发现,比起刻板印象里那种不道德也不礼貌的犯罪分子,漫画琴其实(至少在对同事的时候)是相对温和的,让同事白跑一趟会道歉(感觉劳模对耽误他人时间还蛮敏感,但自己对到处捞人已经习惯了),会给暴躁同事平心静气地解释……我觉得琴酒是真有资格嫌弃神秘主义者的,杀手先生基本不打诳语,看伏特加犯错当场教他解题,同事问了(可以回答的正常)问题他就解释原因,再看情报组……摇头。

那么,这种温和得简直不像犯罪分子的态度,我认为也是经过过引导的……考虑到这是BOSS琴探讨,我们假设这个引导者是BOSS。

BOSS干嘛不顾神秘主义者人设和日理万机的工作亲自教一个杀手?因为这是BOSS琴探讨,你当琴酒是BOSS跟魔鬼订制来的属下他比较信任就乐意教小崽儿也行……

反正!琴酒变成BOSS参与教导的了!

送到了年龄的琴酒同学上学,BOSS盯着已经在学武术一副校霸苗子相儿的琴酒打量片刻,嘱咐:接下来你要学会平平无奇地融入普通人的世界,在外面做好伪装,不然就会给组织带来麻烦。

琴酒:是。

那年他毕竟也就是个冷血点能打点的小崽儿,其实本来在人群里就不那么突兀,再努力模仿一下,伪装成正常人技能get。

我认为琴酒还是应该会做正常人的,不然每天顶着杀手脸走来走去是想吸引哪个退休刑警的注意吗,最多学会了但长大后不想用,毕竟组织知名杀手是需要有威慑力的,所以更宁愿摆出生人勿近的样子防止麻烦……

嗯……

岂不是说,正常人模式的gin是个会被搭讪到不耐烦的大帅哥吗…………

对不起,琴酒先生,我是不是想得太花了,我收回()

还是回来脑BOSS手把手教年轻杀手好好做人不要做没文化的跌份犯罪分子吧。

教导一个断情绝爱,大约还孤芳自赏(天啊我为什么要用这个词)的小崽儿温和待人还蛮有趣的,“你要冷酷无情,但那不是对你的同事,真正的强者不会排斥平庸者,他让那些人为自己所用”。

在一个犯罪组织,教一个杀手别老想着单干要包容他的烂人同事,这听起来简直像个笑话,但BOSS的教育显然卓有成效:琴酒固然凶残,爱拿枪抵人家脑袋,但事实上绝大多数时候他也就止步于此,言语威胁,然后开始教导对方做错了什么,本该怎么做。如果你有一颗大心脏,你甚至能近似认为他是个严师。除了工作问题,他并不那么在意他人言语里的冒犯,点名基安蒂女士的裸奔计划()

所以琴酒同学真的在以几近包容的姿态和同事相处。当然这种包容的出发点可能不那么光辉,比方说他把自己当成了一群弱智里唯一的正常人,抱着帮BOSS分忧/不让BOSS失望的心态看这群压根没被他当平等的人的家伙,但咱们论迹不论心:身为犯罪分子,工作里在可以的范围内有问必答不拒绝求助,日常生活里对同事做到这种程度的宽容,正儿八经出事还会不顾私交冒着危险尽心尽力捞人,哪怕放到正常职场里这也能叫好同事了!

好,现在我们戴上BOSS琴滤镜,再继续发散一下讨论范围。

那年乌丸莲耶还不怎么在自己看好的年轻人面前玩神秘主义,偶尔电话聊天谈工作之余也灌输一些企业思想,电子合成的声音也能听出另一头年长者的温和语气。

毕竟和超级大明星有奇怪的联系,BOSS的攻略技能点满也是很正常的吧!加上琴酒同学毕竟是在组织里塑造的三观,攻略效果稍微提高一点也不过分吧!那把琴酒同学变成忠诚的银狼,也是顺理成章的对吧!最后,给自家忠诚又好用的狼多一点关怀,也是合理的吧!

乌丸莲耶先生,一百多岁的老古董,活化石,即使在琴酒年幼时肯定也已经超过一百岁了,加上他是大家族家主,超级富豪,我倾向于认为他是一个至少有点贵族做派的人。这点和原著琴酒的文青气息可以联系起来:还是那句话,虽然可以是琴酒先生自己好学就喜欢这个,但这是BOSS琴探讨,我们假装有那么一部分诗是BOSS给他看的。

活了一百来年的老资本家即使附庸风雅应当肚子里也有不少墨水,偶尔拿法语德语拽两句词,忽然想起来正在聊天的这位行动组未来之星可能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教育,顺手把书架上的书拿下来两本给琴酒带回去陶冶情操。杀手同学大多数时候只拿刀枪的手骤然接过这么本对干架全无帮助的书感觉还挺奇妙,好像他这没有童年的天赐杀手也进入了寻常人家小孩被长辈坐在床头读故事的环节似的。

当然了乌丸莲耶肯定不会真读给琴酒听,本来即兴而为,单纯为了防止这小崽儿成了只会杀人的文盲莽夫弄得怪无趣的。琴酒一开始是为了完成BOSS的任务防止BOSS什么时候拽词他跟个文盲一样杵旁边都不知道人家在说哪国的鸟语,没想到认真翻了翻书还挺喜欢,从此走上文艺青年的道路,语言功底能和贝尔摩德过两句。

——贝尔摩德身为大明星、组织里著名神秘主义者,肚子里肯定有点墨水支撑;而琴酒先生,怎么看都应该是那种蛮有追求的家伙,我倾向于认为他读诗会读原版,所以会的语言应该也不少,不一定都精,但应该至少能说上两句,这样出差也方便嘛。

 

此外,黑泽阵这个名字也有点像赐的。不说黑泽这个乌漆麻黑的姓氏,gin和阵,这玩意不拉点联系我实在于心不甘。

这条线就可以用正常一点的设定了,黑泽阵正儿八经在训练营厮杀了十年走到乌丸莲耶面前。年轻的,锋芒毕露的银狼,银色长发在脑后扎成高马尾,他低头对BOSS问好,姿态谦卑,但银发下的绿眼睛野心勃勃。

乌丸莲耶不讨厌这个。有野心是好事,野心勃勃的朗姆他用了几十年,何况眼前这个野心只局限于行动组的年轻杀手。

年轻,能力强,忠诚,还长得一表人才,多好的下属,翻遍黑衣组织没有第二个集齐这些要素的了()

琴酒的长发一开始是没机会剪又不想自己瞎割弄得像狗啃干脆留着,后来则成了一种威胁的信号——这可是很了不得的。在性命难保的时候,任何会阻碍战斗的东西都得被舍弃,只有从战斗里挣出一条血路攀上巅峰的人才能有余裕顾忌自己的外形。黑衣组织有意鼓励这一点,胜者的食物与装备总比败者好些。

所以那束在基调暗沉的训练营里几乎明亮得刺眼的银色马尾的意义格外非凡:任何人都知道杀手留长发影响行动,但他留了,并且活到了现在,所以你能预料到他是多么不容小觑的对手。

但你也能从这里看到一点琴酒的为人:身为男性杀手,蓄了一头长发——张扬,对自己的实力自信,或许还有审美不错——插播我的个人观点:长发琴酒应当比短发琴酒好看,详情参见有短发造型的赤井秀一先生()

他是劳模,但他绝对不是杀人机器,他只是选择了杀人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在为了杀人而活着。所以他会留对杀手事业有影响的长发,会在执行任务前很闲地吟诗,这不是专业杀手应该有的表现,但他有自信、有能力在弄了这些多余的玩意的情况下仍然在任务中比他那些按部就班的同事们表现得好得多。

可不可以幻想一个小琴给朗姆打工,正吟诗ing急性子朗姆打断:time is money你小子给我快点别在那叽叽歪歪了。

被打断雅兴的小琴:(不爽)(杀人)(继续不爽)(励志往上爬不给这没情调的混蛋打工)

PS:小琴扎高马尾不是因为没胆量披头发,只是因为他那时候还会和人近战,不扎起来很容易把头发弄脏弄乱,打理起来麻烦;等后来基本不近身干架就干脆披着了()

对不起,扯远了,说回BOSS赐名。

从BOSS的行事作风来说,他应当也是一个龟毛的中二病,骤然发现一个从训练营爬出来当杀人机器训练的手下竟然也没落下审美教育有这等雅兴打理自己自学诗词歌赋 ,没准还挺欣赏,想起来年少时某些狐朋狗友玩的手段,就问:你现在叫什么名字?

琴酒就报上名来。一听就是随便起的假名,烂大街的姓氏加烂大街的名字,乌丸莲耶听了就说:太平庸了,不适合你。这样吧,我给你起一个。

琴酒当然没意见。

所以乌丸莲耶起了。

赐你姓氏黑泽,它关联于我们的组织——孕育你的地方,你将为之奋斗一生的地方;赐你名为阵,它与你的代号同音,那是你往后几十年需要担任的职位,也将是你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以我个人的眼光看,先有gin再有黑泽阵,这比先有黑泽阵再有巧合一样的gin要有趣一点。黑泽阵因琴酒这个代号而生,他先是黑衣组织的琴酒,然后才是随便拿什么伪装身份的黑泽阵,琴酒是他从可以随意舍弃的普通成员变成声名响彻黑暗世界的杀手的起点,黑泽阵是这场新生的附加产物,然后琴酒就拥有了一个比代号更亲密的意味:那是他最常被提起的代称,也是他真实的名。

对比一下隔壁:莎朗或者克莉丝,这些名字是可以明显地与贝尔摩德分开的,那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代称,如果贝尔摩德想,她可以轻易地靠名字切分两种人生;但阵和gin就完全分不出来了,黑泽阵与琴酒的距离跟其他人比起来要近得多,得亏琴酒没什么拿隐藏身份偷偷恋爱的情节,不然对组织一无所知的女友柔情似水地叫他琴酒先生看起来恐怕很奇怪。

黑泽阵大抵是没有能叫他阵的朋友的,多半是叫黑泽;而阵这个音都是组织的人在叫,没准潜移默化里会造成一种亲密的错觉……

尤其是乌丸莲耶亲自来叫。他亲口赐的名,读起来就尤其有一种让人分不清在叫代号还是在叫名的感觉,就好像从界限分明的上下级变成了长辈与晚辈,一种更亲密、更私人的感觉。

所以这确实可以变得很微妙。如果琴酒想要割裂组织和自己,他最好舍弃黑泽阵这个名字,不然别人叫他阵时他永远会听到琴酒,永远会记得那一天乌丸莲耶在他的名姓里打下属于组织的烙印,他的魂灵被永远困在那片黑色沼泽。好在我吃纯黑琴酒,压根没有背叛的意识,烙印就烙印,他的确是生于这片黑色,本就认同自己为琴酒胜过黑泽阵,没什么可介怀的,名与代号同音还省了他费力记忆假名的环节。


当然了巧合也很有趣。乌丸莲耶问你叫咩名,还没拿到琴酒代号的杀手说黑泽阵,乌丸莲耶愣一下,笑:很不错的名字。行动组的负责人有固定代号gin,我觉得你很有潜力,彼可取而代之()

黑泽阵:(努力了一番,代之)

这会有一种更明确的宿命感,正儿八经的天赐杀手,一切早在命运里写好了:多年前犯罪之神赐予组织一个小孩,多年后他从人群里脱颖而出,踩着血迹一步步走到高高在上的那个人面前,带着已经预言了他的命运的那个名字,向他生来就要担任的代号伸出手,然后合而为一,像把香料加入早就准备好的烈酒,一代传奇琴酒就此诞生。

他为这个职位而来,为犯罪、为杀戮而来,是死神落入人间的尖刀,是这场盛大戏剧不可缺少的阴影。

不过这就会削弱BOSS琴的戏份,可能更适合放到琴赤琴里探讨?为正义而来的银色子弹和为犯罪而生的天赐杀手什么的()


 























因为是幻想所以只有破碎的片段。总觉得好像还忘了什么没写,下次再说吧,如果有下次的话。

【二编:想起来了,复古爱好。没事,下辈子有空再写()】

笑死,我的琴伏琴/琴赤琴在文档里堆了一万多字愣是还没发出来,没想到最后先写了BOSS/琴酒,真是离谱。

我一直蛮喜欢幻想一点BOSS琴的亲密联系,因为琴酒那股没头没脑的忠诚真的很难让人不怀疑他和BOSS的关系。但不是爱情,至少我个人不注重这二位的爱情。

如果没有意外,我的BOSS琴里BOSS一般都是乌丸莲耶,百岁往上,哪怕琴酒刚出生的时候都过了一百大寿了,就算柏拉图这个年龄差也太远了。我更倾向更复杂一点的感觉,上下级,伯乐和千里马,或者亲情之类的。在琴酒的生命里刻下组织/乌丸莲耶的烙印,他因组织/乌丸莲耶成为那样的人,那是他生命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他当然誓死捍卫。

硬要说可以来点琴酒对BOSS单箭头,混杂在敬仰/忠诚/爱戴里一丝慕强/依赖的爱,但那也挺有限的。

关于BOSS的感情线,我倒更倾向提名朗姆,尤其是最近新情报这位一副吃了A药的样子,努努力指不定能赶上BOSS创业之初,还是子承父业。肱骨之臣+世代服侍,要忠犬也能叫忠犬,要有私心则可以是野心勃勃的情报组和他老谋深算的BOSS的博弈,这多有趣(大雾)


彩蛋是小琴的校园生活,共计1K2。OOC畅想,图一乐。


评论(26)

热度(65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