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乐昊】瓶盖儿

【斗胆艾特脑洞来源鸟老师 @鹰不泊 ,打扰致歉】
 【OOC警告】
 【众所周知战矛的标题只是一个形式】

唐昊这人从小就让人觉得长得有点儿凶。

和韩文清不是一个凶法儿,他的凶是把脸PS到不良少年的大哥大脸上毫无违和感的那种凶——韩文清?韩文清是黑社会老大。

所以从小到大不少人觉得他一定是那种善于用拳头解决问题的人,但是天地良心,他就算是从上幼儿园到辍学一天一天扳着指头数也根本没打过两次架,顶破天是瞪着惹他生气的人老半天,把拳头握紧,然后开始使用他实在算不上多的词汇骂人或者直接转身离去。

接着找个没人的地方踢瓶盖儿。

别笑,唐昊的发泄方式至少挺理智的,比较生气踢瓶盖儿,特别生气就踢水瓶,让所有怒气跟着瓶盖儿瓶子一起飙出去,脚还不疼,除了偶尔盖子会碰到人以外没什么缺点。

……当然,如果这个碰到的人很可能是你的未来队长,那这个问题就,比较大了。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第六赛季夏休期的傍晚,唐昊走在去吃晚饭的路上,然后他看到了一个黄色的瓶盖儿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

因为盖面儿朝下,他看不到上面的logo,所以不能判断这个盖子属于一瓶冰红茶还是可乐还是别的什么,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它的大小正好是唐昊喜欢踢的那种。

天知道是因为天气太热还是蝉叫得太响还是今天的训练不如意还是少年旺盛的精力没处发泄还是条件反射,唐昊几乎没过脑子地上前两步,对准那个盖子飞起一脚——

踢中,黄色的盖子飞了起来,在地上磕出几声清脆的声响,然后砸到一个人脚边。

唐昊抬起头。

百花的队服。

再往上。

张佳乐的脸。

唐昊自认是个酷哥,作为酷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镇静,即使是面对幼稚地踢瓶盖没看路把瓶盖儿踢到暗恋对象甚至可能是未来的队长脚下被发现了这种尴尬的事情,也要保持镇静。

于是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张佳乐:“队长好。”

张佳乐微微一笑,轻巧地把那个瓶盖儿踢到唐昊跟前。他踢得轻多了,像是正好把握好了力度角度让它能落在唐昊脚边儿,不像唐昊一副苦大仇深鞋和瓶盖儿非得报废一个,再加点儿力度就能直接崩起来砸人脸上那样——意识到这一点的唐昊感到更不爽了。“我正要去吃晚饭,你踢到我了,作为赔偿,你得陪我吃饭。”

唐昊缓缓敲出一个问号。

然后张佳乐就真带着他去吃饭了,他点了两道菜把菜单递给唐昊。唐昊头一次来这家店,凭直觉点了一道然后跟着张佳乐要了一份菠萝饭。

现场气氛一度非常奇怪。一个战队的队长和青训营里的选手坐在一起吃晚饭,原因是瓶盖儿踢到了他的鞋边儿。

这都什么事呐。唐昊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快把一杯茶喝完了,慌忙放下杯子,才发现对面张佳乐正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一副心无杂念专心等上菜的模样,刚要为没被发现走神松口气又因为对方约了自己吃饭不说话的态度生气起来。

这算什么嘛。他想,莫非是闲的没事儿干觉得一个人吃饭寂寞想随便找个伴,刚好遇到他这么个冒冒失失的倒霉蛋顺理成章地拉过来了。

自顾自推导出了自己认为非常合理的真相的唐昊异常自信地相信了它,卸下思想包袱专心吃菠萝饭,结果张佳乐开口问他:“我好像记得你,是叫……唐昊是吧?”

唐昊自认是个牛逼的酷哥,最崇拜的职业选手是孙哲平不是张佳乐。喜欢张佳乐是一回事儿被他记得又是一回事儿,此时此刻他心情非常简单地认为张佳乐记得他这件事是很正常的,保持着面无表情:“是的。”

张佳乐点点头,拿了双筷子夹起一团米饭,瞥了眼上来的单子上的菜名欲言又止,然后决定专心吃自己的菠萝饭。

唐昊的菜上来了。

是一盘炸蝗虫。

可怜唐昊一K市人因为小时候目睹铁线虫从蝗虫肚子里爬出来阴影太重只吃过炸面包虫,现在面对自己的心理阴影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最后绷着表情夹来一只,去头去身子去翅膀吃了一条大腿,啥味儿也没尝出来,在心里把编菜名的人骂了个死去活来,张佳乐看着好笑得很。

好有趣的小孩。张佳乐想。

好讨厌一前辈。唐昊甩锅。














































最后一句大家应该都能意会到意思,我为了队形不展开写了。

菜名儿就是为了推动剧情,我默认那盘蝗虫叫飞虾,不过对K市人来说这都不知道太降智打击了,为了结尾只好委屈委屈唐昊一下假装那道菜名特别离奇的样子【您说的是人话吗?】

本来想踢瓶盖就完了,可就这么戛然而止我太难受,硬生生挤出来生硬的下半段。乐昊其实可写的很多,但是一些东西写起来太沉重,我的文笔没那么强的张力弄巧成拙就不好了,就写个简简单单的暗恋吧【心情简单】

综合来讲就是,从鸟老师那儿get到乐昊的点以后获得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脑洞,然后我把它写成了流水账【不想说话 jpg.】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