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王喻】鹊桥的真正用途

【喜鹊王×喜鹊喻】

今年的七夕节也很热闹。

七夕这节日,你要说庆祝,当然是整个中国都庆祝,但庆祝之余呐,实际上都是沾了一对儿情侣的光。

想也知道,牛郎织女嘛。

可你要说最高兴的,那又不一定是牛郎织女了。

再想想,七夕还有哪个物种参与——是,喜鹊。

能参与七夕的喜鹊都不是普通的喜鹊,非得成了精才有报名资格。寻常的喜鹊——即使是和同伴共同负担——哪里负担得起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倘若真那么容易,各路神仙还折腾啥,随手抓三五只喜鹊走你,犯得着大老远抓只仙鹤麒麟金毛吼来?要放在现在,抓不抓得到不说了,被发现了管你神仙凡人,您老进去蹲着吧。

就是因为,成了精的喜鹊全忙着筹备鹊桥了。

王杰希作为微草这一片儿喜鹊的老大最近忙得那叫一个心累。鹊桥的排列是有讲究的,虽说架的是神仙摔不下去,参加的喜鹊也都通过了考核应当没什么问题,但是怎么排列比较省力,怎么弄比较美观……这都有讲究。

除此之外他还要在晚上好不容易休息的时候思考去年鸽了他的那只喜鹊会不会到。

参加鹊桥这事儿可累了,人牛郎织女聊一晚上天儿,它们得跟着在天上飞一晚上,还得或多或少被踩一阵子。最重要的是,成了精的喜鹊对伴侣肯定也是挑剔的,他们中的一大半还是单身!

这哪里是喜鹊干的事儿呐!

但要真说只有累和柠檬那也不是。牛郎织女毕竟是神仙,就算在近处靠靠也能沾上仙气儿,对修为都是大有益处。你看每年七夕都那么多喜鹊,其实边儿上的都不需要,讲究的就是排场,那些最边上的就是来围观的,事实上还达不到参与要求的小喜鹊。

哦,对,喻文州和王杰希就是在那个边缘地带遇上的。喻文州跟他说他现在是预备修为,明年就能正式来参与鹊桥了;王杰希说巧了,明年我也够资格了,那我们明年不见不散。

结果真到了第二年,这哥们儿连着他隔壁那位话特别多的一起离奇失踪了,影儿都没见。

他们到底有没有搞清楚自己是喜鹊不是鸽子!

今年是第三年,他倒要看看那两只投错物种的来不来。

到了七夕那一天,王杰希等着牛郎织女到鹊桥中间相会了,自己就开始到处溜达找喜鹊。

难啊,往上看是夜空往下看是银河,前后左右全是喜鹊,都在百无聊赖地聊天,在这种情况下找两只喜鹊和大海捞针真没什么区别。

最后王杰希是在鹊桥末尾找到的喻文州,没看见黄少天。他按捺住了揍喻文州一顿的冲冲动过去叫他,然后喻文州对上他的视线就叫出声来:“王杰希!”

还是两年前那个温和的声线。王杰希想行吧总算没忘了我,我苦苦记挂这哥们儿两年还不算太亏。

于是两只喜鹊愉快地脱离了大部队跑到旁边的星星上偷懒。

别问我为什么还能到星星上偷懒,你都信鹊桥信牛郎织女了,信一下织女心地善良在周围搞了几颗星星给喜鹊休息不行吗。

“我去年不是故意鸽你的。”喻文州真诚地说。现在他们俩为了在星星上坐得舒服些都化了人形,喻文州的头发和他翅膀尖上的飞羽是一个颜色,很漂亮的蓝,这会儿他努力做出一副真诚的表情但王杰希觉得有点失败,“我是去年觉得我和少天没准备好,多闭关了一段时间,结果错过了,这不今年立刻来找你了。”

七夕前闭关也是很人才,或者说妖才的。王杰希由衷地想。

黄少天闲的没事干去鹊桥正中央围观牛郎织女聊天儿了——说当然不是这么说,他自称去蹭仙气儿的。蹭仙气儿肯定有,但喻文州不信他没围观的意思。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懒得去看牛郎织女,人家家的爱情再美妙除了蹭仙气儿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不如抓紧时间跟隔壁的聊天儿。

这么说他们也好惨啊,一年到头也只有七夕才能见一次面。

王杰希能和喻文州聊得还挺多的,这点王杰希头一次见喻文州的时候就发现了,要不然他也不会整整两年都记着一只一面之缘的喜鹊。他们从修炼聊到头一次来鹊桥聊到牛郎织女聊到工作,最后一致认为这个鹊桥真是没什么实际作用,反正两位早就升仙了,自己踏云而来就行,搞鹊桥纯属排场——哦,还有帮喜鹊提升修为。

“听说现在牛郎织女早弄上电话了,”喻文州因为总和黄少天待在一起消息特别灵通,“平时也总能见面的,鹊桥现在可能只是给我们过的。”

王杰希看向不远处的鹊桥摇头:“当年王母说这件事的时候,恐怕没想过这一点。”

“我倒觉得挺好的啊。”喻文州笑起来,“要不是鹊桥我们俩也碰不上嘛。”

王杰希转过头。弄这颗星星的人不知道怎么想的,把它的亮度调得特别高,刺眼死了。

然后他又没由来地觉得,好像再刺眼也不如喻文州的脸明媚。

我明白了!王杰希忽地脑子里灵光一闪,喻文州的脸有发光功能!

这时候天渐渐要亮起来了,牛郎织女见面的时间也到了,鹊桥那边乱七八糟三五成群聊天的喜鹊们渐渐恢复了整齐的队形。喻文州化回原型要回他的位置了,王杰希忽地叫住他。

“呃,喻文州。”他眨了眨眼,“我现在在微草,你如果有空可以来找我。”

喻文州可能笑了一下。

“好的,”他说,“我在蓝雨。”



管他鹊桥的用处是什么呢,让牛郎织女见面,提升喜鹊修为,吃柠檬……干嘛分那么清呢。

有些事儿,就是缘分到了。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