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大暑】一块热气腾腾新鲜出炉的糖糕

【一篇和大暑关系不是很大的黑遍】
【人类迷惑行为】


唐昊上学那会儿大部分科目都成绩一般,唯独体育样样满分,从小学起就是班上的体委。

他的体育是真的牛逼,50米嗖地一下就蹿出去不见,1000米能领先第二名十五秒,打篮球能把防他的小个子同学吓跑。

当职业选手后消停了一点, 不怎么玩容易受伤的三大球了,但是年轻人的精力难以发泄,他闲暇时还是很喜欢搞体育。
 无奈职业选手里一群电竞宅,会进行体育活动的凑一桌麻将就够谢天谢地了,而且还不一定都和他关系好。

所以唐昊最后勾搭上了孙翔。

勾搭上的过程说起来挺曲折,大概是七期聚会完了竞技场约架,不知道为什么演变成了真人PK,又因为真人PK太危险决定比赛长跑。

一千米。

邹远兴致缺缺地蜷缩在栏杆上当裁判,手里还抱着一瓶冰可乐续命。虽然两人已经跑得很快,但是他还是迫切地希望这俩人能以50米满分地速度跑完一千米好让他赶紧回去吹空调。

一分钟了。怎么还没跑完。
两分钟了。怎么还没跑完。
三分钟了。怎么还没跑完。

邹远化身复读机,只会重复这句话——哦,还有拿装着冰可乐的瓶子往脸上敷。

近了……近了……总算冲线了!太不容易了!

邹远简直想化身烟花炸一炸,他激动地按下了计时器,结果是唐昊比孙翔快一点点,一秒不到。

“我不服!再来!”
“比我慢就是比我慢再来也一样。”
“你敢不敢再来一次!”
“来就来谁怕你啊!”

邹远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歇了一会儿就要再比一场,慌忙表示自己退出竞技,裁判一职还请二位另请高明,他邹某人实在是无法胜任。

他瞄了眼手机,看到今天大暑,正是一年里最热的那会儿,他怎么也想象不了是怎样的鬼才能在这种天气还兴致高涨地要跑一千米。

——不,看样子还准备再跑几轮。

孙翔和唐昊是鬼才,但是邹远不是鬼才,所以恰巧路过的可怜弱小而无辜的刘小别就不明不白地被抓过来替了邹远的班。

“三,二,一……”

刘小别蜷缩在邹远蜷缩的位置,怀里抱着瓶冰雪碧续命。他遥遥瞄到袁柏清,顿时像看到猎物的猎豹一样冲过去把他拽了过来,强制让自己的好基友陪自己一起晒成——不对现在是晚上,那就被热风吹成人干儿。

“我拒绝。”袁柏清坚决地说。

“拒绝无效。”刘小别一口气灌了半瓶雪碧。

“那我要喝你的雪碧。”

“不行。”刘小别坚决地说。

二人争雪碧的当儿另外两个精力旺盛的永动机冲过来了,刘小别手忙脚乱地按计时器。

这次是孙翔比唐昊快一点点,一秒不到。

唐昊不服,孙翔嚣张地喊再来一次还是老子比你牛逼,二人有意再跑,无奈天色已晚,又没有一个人愿意再舍命陪永动机,只好作罢,约定好下次再决胜负。


毕竟是职业选手,日程都挺忙,虽说N市S市离得不远但还是一直没什么机会再比,所以这下次较量就拖到了国家队比赛结束。

因为抽签不情不愿地充当了裁判的喻文州:“三,二,一……”

两个年轻力壮的永动机嗖地一下跑了起来,让叶修不由得感叹年轻真好。
 黄少天冷酷无情地戳穿:不管年轻不年轻,你不擅长体育这一点是没法改变的。

一千米也就五分钟不到的事儿,很快两人就跑回来了,这次是唐昊领先孙翔一秒多。

“你不行啊。”唐昊就差把得瑟两个字写脸上了。

结果这次孙翔一反常态没有立刻怼回去,反而直勾勾地盯着唐昊看,盯得唐昊越来越不自在,他总算开口:

“你熟了吗?”

此时的唐昊一身热汗,身上的热气往上飘,整个一块儿新鲜出炉的糖糕。

孙翔对此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嘲笑,连跑步输了这事儿都暂时放到了一旁,扶着栏杆笑得仿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玩的事儿,甚至引来了整个国家队来围观。

唐昊黑着脸抱着一瓶喻文州友情提供的冰可乐降温,但这一时半会不能消除他身上飘的热气儿。


“我靠,真的有人能在大夏天冒热气啊。”张佳乐的语气里毫不掩饰地充满了震惊。
“我靠,这也太强了。”黄少天目瞪口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还在笑。
“再笑,笑岔气得了。”唐昊的脸黑得要死。
“我控制不住啊哈哈哈哈哈新鲜出炉的糖糕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鲜出炉的糖糕开始黑着脸追杀孙翔,孙翔慌忙逃跑,最后鬼知道这个你追我赶的游戏进行了多久,以唐昊终于追上孙翔锤了他一顿,两个人一起变成热气腾腾新鲜出炉的永动机告终。


从此七期流传着一张表情包:气得我七窍生烟,配图是冒烟的唐昊和孙翔。

但这张图到底是谁拍的一直是个未解之谜。






















取材自我一位鬼才同学的真实经历。

以及,因为不靠谱的豆奶的突然退出,接下来半年的二十四时徽更新都是我一个人更。

评论(8)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