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小暑】蓝雨和雷阵雨和恐怖故事

【一个前半段后半段完全没有关系的奇妙故事】
 【文章也和小暑没什么关系】

黄少天做完上午的训练时训练室里已经没两个人了,他伸了个懒腰瞥见窗外哗啦哗啦往下流的水,被这雨量震惊了一下。

“诶魏老大,”他叫住正要去吃午饭的魏琛,“今天什么时候下的这么大的雨?我记得今天是晴天啊?”

“你不是已经把耳机摘下来了吗?”魏琛一脸费解,“你运用一下你的耳朵,有雨声吗?那是水箱漏水。”

黄少天:……

哦。

大概就是那一刻,黄少天第一次领会到了蓝雨的一大隐藏特色:水灾泛滥。

除了那个能伪造大雨的屋顶水箱,蓝雨还有漏水的阳台,漏水的厕所水箱等一系列奇妙问题,黄少天蹭一度怀疑这是不是就是蓝雨队名的由来,然后方世镜跟他说你想多了,蓝是因为老板喜欢蓝色,雨是因为战队注册那天正好下大雨。

黄少天:……

哦。

后来这些东西大多被修好或者换掉了,但是那个屋顶水箱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修好,它下面的那片玻璃都显得比别的玻璃亮一些了。

宋晓看着那片玻璃:“我觉得还蛮好的,不用费劲擦了。”

喻文州奇怪地看着他:“莫非别的玻璃你擦过?”

……

没有。


大概是这个雨字起得太奇妙,蓝雨一到夏天就容易被大雨淹没不知所措,某次夏休期晚上,因为刚放假还没有队员走,正准备聚在一起抢boss来着,大雨突然间就开始敲窗户,然后哗一道白光闪过。

雷阵雨真是来得好突然,就像夜雨声烦的剑。

正在众人要从面面相觑的尴尬情况下走出来开始调整计划的时候,又一道雷声炸起来。

……太像了,这和夜雨声烦的攻击节奏也太像了。

“我觉得我们不能碰电器了。”郑轩认真地提议。

“好主意。”坐在开关旁边的黄少天说,然后他啪叽把灯关了。

一道闪电适时地亮起来,让刚被黑暗糊了一脸好不容易稍微反应过来一点的众人又被闪瞎了。

妙啊。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少天……”

“你先把灯打开”这六个字被雷声吞没了。

这雷阵雨真是太有灵性了,不会是王杰希作法下的吧?喻文州脑子里突然蹦出这个奇妙的想法,然后他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

当然最后黄少天还是把灯打开了,他被卢瀚文和徐景熙一起按在椅子上挠痒痒差点翻过去,幸亏宋晓先觉察到椅子危险的状态扶了一把。

“那我们……”喻文州看了看表,晚上九点,“就直接回宿舍睡觉好了?”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把动作停下齐刷刷地盯着喻文州,盯得他浑身发毛。

“队长!!!”喻文州的舍友黄少天首先出声,“队长你不能这样啊!!!现在才晚上九点!!夜晚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你不能像隔壁王杰希一样啊啊啊啊啊啊!!”

“臣附议。”徐景熙说。

“附议!!”卢瀚文说。

“附议。”宋晓说。

“附议。”郑轩说。

“附议。”李远说。

喻文州说行吧那你们准备干嘛?


沉默。


卢瀚文自告奋勇地说如果没事干我这里有一份暑假作业……

“我突然有想法了。”被小卢的暑假作业折腾到恐慌的黄少天立刻出声。

“什么想法?”

虽然举手的时候黄少天根本没想到什么劳什子想法但是剑圣怎么会认输呢对不对,所以他迅速地以每秒五十圈的速度转了转自己的脑子——

有了。

“我们来讲恐怖故事吧。”他愉快地说,“传说雷阵雨天很适合讲恐怖故事。”


卢瀚文第一个附议。

被数学作业折腾到精神崩溃的小卢现在看椅子上的纹路都觉得有趣儿。


于是这个游戏就莫名其妙地开始了,在郑轩的抗议下黄少天没有关灯。


抽签抽到第一个就是郑轩。

郑轩痛苦地说我没有恐怖故事。

黄少天说这不可以,你瞎编也要编一个。

郑轩说好吧。

“我这个恐怖故事就是……”

“现在训练室里没开空调。”

“我快热死了。”

好奇妙的恐怖故事,它带来的唯一后果是喻文州打开了空调,以及天空中又劈下来一道闪电。


第二个是徐景熙。

徐景熙悠悠地开口:……

雷声想起,众人只看到徐景熙动了动嘴,雷响完他就闭嘴了。

“我讲完了。”他真诚地说。

“重讲一遍。”黄少天同样真诚地说。

“好吧。”徐景熙只好现场胡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瓶毒奶。”

“一个骑士赶了很远的路觉得很渴所以他把它喝了。”

“然后这个骑士死了。他的鬼魂专门守在卖牛奶的人旁边,见到一个人就问:”

“嗨你看到我的毒奶了吗!”

“我怎么总觉得这个故事在针对我。”黄少天费解地说。

“错觉。”徐景熙为了增加说服力还点了点头。

“但是很可惜,因为他已经死了没人听得到。”徐景熙用一个奇妙的结尾结束了这个奇妙的恐怖故事。


第三个是黄少天。

黄少天显得非常兴奋:“很久很久以前,我还在青训营的时候,某天训练突然看到窗外……”他在这里顿了顿,像是要吊胃口。

“有张魏老大的脸?”于是徐景熙很配合地说。

“有张叶修前辈的脸?”卢瀚文也很配合地说。

“……并没有。”黄少天说,“是窗户上全是水。”

“因为水箱漏水了。”喻文州补完了这个恐怖故事,“少天,我必须提醒你,这不是恐怖故事,而且这个故事你之前给我讲过。”

“什么!我怎么不记得!”黄少天震惊。

“我记得是某次坐车回来你硬要讲睡前故事?”喻文州发挥了他相当好的记性。


……


好奇妙的睡前恐怖故事。

但不知道是黄少天的睡前故事发挥了作用还是怎样,一群人很快东倒西歪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几个睡着的队员和剩下两个清醒的,在黄少天的催促下深呼吸两下讲了最后一个恐怖故事。
 “现在就在遥远的B市正有一个王杰希在对蓝雨这边施法。”他相当严肃地语调让黄少天都差点信了,仿佛是为了印证这句话,在喻文州说到“王杰希”的时候,他身后劈下一道闪电。“他准备用这场雷阵雨干扰蓝雨抢boss。”
 “哇老王居然这么歹毒的吗!我明天上线就去揍他!”黄少天义愤填膺。
 “嗯是的。”喻文州微笑着说,然后突然拔高音量:
 “所以大家都回去睡吧!明天早起抢boss!”

第二天早上的王杰希迷茫地收到了黄少天的QQ轰炸。

黄少天:老王老王老王!!!
 黄少天:你实话说你是不是去学求雨了!!!
 黄少天: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黄少天:还是雷阵雨,你哪学的啊我也要学!!!

王杰希:不是。拉黑了。

今天的王杰希也觉得黄少天的脑回路出了一些问题。
























其实是一群人本来准备认认真真地讲故事但是因为郑轩暴露了他怕这个就变了画风的故事哈哈哈哈哈哈。
 我猜没人看出来【点头】

评论(7)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