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名柯】纯黑苏格兰幻想

【以苏格兰为主,但其实波本也黑了,有苏波苏成分】

【建立在柯同刻板印象上的调侃,可以认为是反柯同,但没针对任何人,请别对号入座】

【图一乐,万一看得不乐请别骂我,拜托,感谢】


我一直觉得苏格兰是那种很适合搞真酒人设的人,尤其是反柯同设定,OC掉进反转世界没弄清楚情况正乐着准备找苏格兰蹭饭呢,还没有遇到过这么大胆的同事的苏格兰:哇,这是什么,有趣。

说真的,一个(看起来是)杀人不眨眼的犯罪分子,黑衣组织代号成员给你做饭,你真的吃的下去吗同学!你怎么敢吃下去的啊!哪个正常犯罪分子会以给别人做饭投喂别人为乐啊!是怎样的自来熟、怎样的大心脏才能和一个杀过人的狙击手,一个人高马大一拳下去能把我砸扁的成年男性,一个正在做卧底神经高度紧张的危险分子相谈甚欢将对方引为知(保)己(母)主动请求对方给自己做饭还真的敢吃啊!

我个人倾向的设定是,红苏格兰卧底期间偶尔给幼驯染开小灶,可能后来和莱伊关系好点带着他吃两顿,再往外就没了,组织里根本没两个人知道苏格兰会做饭。

他们要上什么渠道知道这件事啊!波本莱伊肯定不会乱说,难道苏格兰会是那种在组织里到处宣传“诸位,我很会做饭,不信V我50来我家我做给你吃”的人吗?意义何在啊,打出名声好被好奇的BOSS召见做御厨伺机在菜里下毒迷晕乌丸莲耶擒贼先擒王吗?

直接说“我夜观天象发现你会做菜”就更怪了,苏格兰是什么不能撒谎的做饭精灵吗别人说了就要认,身为犯罪分子,被同事请求(甚至都用不上这个词)一声就应,洗手作羹汤捯饬各种复杂菜品——谁家杀手这么好说话啊!把它代到琴酒身上试试,看人鸟不鸟你()

难道说诸伏景光你的真正梦想是做厨师所以到了黑衣组织也不忘初心见到食客就觉得亲切想拿厨艺度化犯罪分子吗?那这梦想是有点过度超前了()

不好意思,不慎写了太多吐槽,我们回归幻想。是这样的:虽然我不赞同红苏随便给人做饭,但我赞同黑苏给人做饭。

为什么赞同这点:因为我认识汉尼拔先生()

抱歉,也不是那个意思。请听我胡诌:

三更半夜,苏格兰跟合作过两次的同事一起出任务,结束后两个人都有点饿,但周边饭店早关门了,狙击手啃了两根能量棒回体力,旁边的同事:嘿,苏格兰,我夜观天象发现你会做饭。

苏格兰:?

同事:(眼神暗示)

苏格兰试探两句发现他来真的,脑子里迅速分析了一通这是哪号人莫名其妙提这要求有什么目的,面上露出温和又有点歉疚的诸伏景光的笑意:……也行啦,不过我家里现在没什么食物,我做点简单的?

同事一边好啊好啊一边心想好家伙诸伏景光你这浓眉大眼的这么不会伪装没我你可怎么办……算了,蹭了你的饭我会罩着你的!

苏格兰一边领着他朝最近的安全屋去一边心想不知道这自来熟的家伙从哪来的消息又是哪来的胆子,感觉有问题,审审。

放轻松,苏格兰先生不是专门搞审讯的,也不喜欢那种血乎刺啦的场面,他答应了给人做饭就真的会做,一个小时后同事坐在饭桌前吃上了苏格兰的家常菜,还有一杯特调小酒。

同事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味道不错;不过如果让苏格兰自己说,他会给这杯酒起名“掺了过多杂质的吐真剂”,基酒部分由技术部特供,最新3.0版本无色无味效果强,情报部审讯部都在用,买了不吃亏买了不上当的抢手货——此处感谢好兄弟波本的馈赠,要不是他前一阵送了一瓶,苏格兰这狙击手一时半会确实找不到这么好用的道具。

总之,夜宵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结束了,OC同学吃完饭正沉浸在找到饭票的幸福感里,苏格兰(忽然):喜欢吗?

:喜欢。

苏格兰:(太好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杀心满意足的饱死鬼。)

:?

苏格兰:(诸伏景光的微笑)没什么,我们聊会天吧。

虽然不是专业干这个的,但苏格兰好歹也围观过好兄弟波本工作,在吐真剂的帮助下问出想要信息并不难;退一步讲,万一被对方发现自己在套话,反正吐真剂已经下了,撕破脸绑起来喊波本电话审呗——要是打起来连对面这细胳膊细腿都制服不了他这狙击手就真可以辞职了,这种事说出去科恩都会嘲笑他的。

结果最后顺利得过分了,差点一口气把对面老底全套出来,给苏格兰整不自信了:我不会在套话上其实挺有天赋吧,还是让波本来他能注意到更多?但三更半夜的因为这点事请场外援助听起来太拉了吧……

OC那边说着说着也觉得不对劲,是不是不慎说太多了——我酒量有这么差吗这就酒后吐真言了,苏格兰调了个什么玩意,伏特加吗——但转念一想对方可是超值得信赖的天使苏格兰,屋里又没有窃听器,说就说呗,万一他日后为了救济出什么事儿对面还能凭这段对话在他坟前撒下热泪,挺好。

最后两人愉快道别,苏格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心里觉得离谱,看表估摸精力充沛的幼驯染已经爬起来开始他繁忙的一天了,于是打电话:嗨,有空吗?

波本:(锻炼ing)有空,怎么了?——你昨晚不是有任务吗,起这么早?

苏格兰:遇到了比睡觉更有趣的事。

 

如此这般交代一番,波本也觉得这是比打工更有趣的事,当天和好兄弟商量出玩弄这异界旅客的方案。

此处介绍本世界世界观:酒厂与动物园并存,酒都知道隔壁有个神秘组织成员飞天遁地很是不科学,对魔法之类的玩意接受度奇高,接受“有个同事成为了平行世界的旅客他觉得我们都是官方埋进组织的卧底想罩着我们干翻组织”的猜想也不难。

而黑波本,很幸运,他是组织派往日本公安、又被日本公安派回来的双面卧底。换言之,他看起来和日本公安的卧底没什么两样,简直是COS好人的最佳人选!

 

后面怎么玩弄就是这俩幼驯染自己的事儿了,不写了()

反正纯黑苏格兰的做饭能力就很适合展开背景作文章。小时候在训练营干架,那时候提供的食物也就果腹,味道嘛别指望。后来表现不错,就获得了好一点的食宿,和还不叫波本的好兄弟缩在一起吃升级的伙食,听到不远处另一个人跟自己的搭档感叹:要是每天都能吃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哪怕死了也甘愿。

降谷零睨那人一眼,摇头:这算什么追求。我以后要变得很厉害,像那些大人一样,能离开这里,顿顿吃更好的食物。世界之大理应有比这美好得多的东西,就为了这个甘愿一死,太瞧不起自己的生命了。

诸伏景光看了看好兄弟:那我以后要学习做饭技能,做比这更好吃、真真正正能让人吃了情愿一死的食物。

降谷零:?

降谷零:(大惑不解)你说啥?

诸伏景光:(笑)

断头饭厨师诸伏景光的梦想就从这里开始生长。

很多年后苏格兰还是会清晰地记得那一天,他和好兄弟结束训练疲倦地坐在一起吃标准提升的伙食——对当时的他们来说,那是从未有过的美味——那种肚子被填饱味蕾也被满足的幸福感历久弥新,驱使着长大的苏格兰在工作之余学习与自己的工作亳不搭边的厨艺。虽然后来作为狙击手经常不能正常吃饭,作为犯罪分子也不是总有时间做饭,但只要有了空闲,诸伏景光还是会认真地自己做美食来满足自己——要是波本有空就把好兄弟也叫上。

那是很平凡、但也很坚实的幸福感,对于组织里的人来说,能找到这样的时刻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苏格兰珍惜它。


行动组的言必行不止体现在这一点上,他也真的在尝试创造能让人吃了情愿一死的食物(大雾)。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苏格兰会尝试杀人前请人吃饭,就算不是自己做的也尽量保证对方死前吃过饭,反正尽量不杀饿死鬼。

所以如果有法医去解剖被组织成员杀死的尸体,苏格兰受害者是很好认的,因为他们有很清晰的胃内容物(……)

 

而且,苏格兰先生,凭借一手做饭技术征服世界各地的食客,不管你生前来自哪个国家,不管你有什么经济实力,只要吃了他的饭都会被他折服想捞他,这已经不是正常的擅长做饭了,我很难不怀疑他专门学过做菜,比如秘密身份是BOSS的御用厨师什么的,认真起来可以考米其林,不,应该是可以直接穿进美食番和专业人士同台竞技(……)

仔细算来朗姆做寿司好像也做得不错,我能不能合理怀疑朗姆早年也会用这一招讨好BOSS,搞不好看苏格兰都是:呵,玩我玩剩下的手段的毛头小子。

(转头去做寿司下次汇报的时候给BOSS)

美食家乌丸莲耶和他的大厨属下们()

 

这招拿来钓卧底蛮好用。与红苏不同,黑苏玩心起来会全方位展示诸伏景光的柔光,看起来既像失足落入泥沼的天使又像基本功不过关的卧底,总之看起来很好勾搭,卧底在他面前露出破绽概率提升20%……

嗯,正好来点超能力趴。有那么一天,动物园那边魔法爆发,随机抽取一些幸运真酒赠送异能力。

过了一阵大家都弄明白情况了,波本上门和好兄弟聚餐,正好分享一下能力信息。

打三份工的双面卧底先生抽到的是三倍精力,本来还蛮好,结果情报组定睛一看:【副作用:成为多重人格的概率上升50%】。

波本不想要打工大师安室透,更不想要正义使者降谷零,这具身体里有他一个说了算就够了!

所以神奇的波本先生暴揍了魔法一顿,让魔法给他摇了个新技能:精力体力提升30%,honey trap成功率提高50%,被人一见钟情的概率提高50%。

没有副作用,但波本认为容易被人一见钟情本身就是糟糕的副作用。

honey trap技能点点满的情报组:我知道我的脸很受欢迎,但也不用这么受欢迎,我已经和组织情定终身了啊……唉,算了,总比精神分裂好。

不就是增加了莫名其妙的桃花吗,事业人根本不虚!反正我对组织(和组织里的好兄弟)的爱至死不渝!

完事儿后波本四处打探了一番,调查的结果是琴酒得到了天赐劳模体质,工作期间体质提升——波本没打听到副作用,他恶毒地希望对方只是瞒下来没说,不然他对自己逝去的三倍精力着实意难平;贝尔摩德得到了真.随地换脸,波本个人认为对方实际上除了脸还能换更多东西,比如衣服乃至体型,但就算贝尔摩德没说谎(波本:但这不可能)只有随地换脸那也足够惊人了,不需要成本也没有破绽的易容术,正儿八经的千面魔女,全体情报组都羡慕哭了;莱伊没说,但波本看到他就来气,于是充满私人恩怨地猜测对方的能力是让所有看到他的人怒气值提升50%。

最后,金发情报组问幼驯染:所以你的能力是?

苏格兰:(镇定自若)我做的饭可以让所有人惊呼太好吃了从此离不开我并对我好感度上升50%。

正在吃饭的波本:(夹菜的手微微一顿)

波本:……

波本:(收敛表情)(神情略显扭曲)(复杂的语气)呃,也不错。

苏格兰:(诸伏景光的微笑)我也觉得。

波本:咳,我忽然想起来我有个任务要做……那我先走了?

苏格兰:(诸伏景光灿烂的微笑)好哦。

波本:(小小地打了个哆嗦)(慌不择路地放下筷子准备跑路)

其实做这顿饭的时候苏格兰没开异能力,波本也知道,一款配合好兄弟假装被吓唬到的戏精情报组。

波本:(坐回去)不过,这样一来,你就更容易吸引卧底了吧,真不考虑来情报组?

苏格兰:不,那并不是我的志向。我喜欢狙击,正如我喜欢做饭。

 

此处插播一点别的幻想:黑高明应该是那种更多时候居于幕后的情报组,军师类角色,甚至说一定程度上BOSS的智囊/秘书。主要负责分析情报或者出去和人谈大生意,偶尔有空抓两只卧底——这两兄弟都很擅长抓卧底,诸伏景光是吸卧底的好人皮,诸伏高明是单纯洞察力敏锐,但后者对处决没什么兴趣,一般抓到了都送给琴酒或者弟弟处理。工作能力很强,很会拽词——别人拽词英语德语法语,诸伏高明拽中文,而且是文言文,所以情报组们都不乐意和他玩:太难了,拽不过啊()

不过也没必要黑苏必然拉着哥哥一起黑,完全可以诸伏高明照常生长,弟弟悄悄变黑嘛,偶尔见面也看不出那么大端倪,长大后再作为苏格兰和诸伏高明刀剑相向,多有戏剧性()

 

反正苏格兰会给我一种,很有生活情调的感觉。和贝尔摩德那种纸醉金迷的大明星情调不一样,他更日常,会让人觉得是在非常认真地生活。不管是给自己做美食还是贝斯都能让人感觉到这点。

有一种有趣的论点是,有一个能让自己平心静气、心情变好的爱好对心理健康很有帮助,苏格兰这家伙有两个,击败80%苦大仇深角色()

黑苏就更厉害了,加上狙击有三个()在犯罪组织认真且幸福地生活,有三个爱好,两种身份,一位亲友,怎么不叫人生赢家呢()

 

 

 
























再说一遍,本文不针对任何人——我有一阵没看救济类柯同了,想找针对对象也没那么清晰的记忆了啊()——虽然有折腾OC的环节,但我绝对没有恶意。

一定要说的话,当我在骂我自己好了,苏格兰给人送饭这种烂俗剧情我也不是没写过,柯同吐槽里提过的忌讳我也不是没犯过,我又做被槽的又做吐槽的同时写双份剧情,挺好()


头一次写这种东西,不知道tag怎么打,不妥说一句我会删,但别骂,感谢()


彩蛋是一小段苏波苏,腻腻歪歪的、相当OOC的小情侣聊天;以及琴贝莱完整的技能描述,有一点非典型赤井推成分溢出,共计1K1。

这设定还挺有趣,以后可能拿着写一篇,再说吧。

评论(42)

热度(1465)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bulme战矛却邪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