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晨见/隐藏彩蛋】一定要去做的事

【一个仓促的加更】
【仍然是老王生贺】

王杰希曾一度是个话废。

这个曾一度之前,他是个话唠。

问题出在王杰希上幼儿园那会儿。

虽然大家对自己的幼儿园八成记忆不大深了,但这不妨碍我们现在从别的幼儿园小朋友身上找自己的影子。这个年龄段的普遍特征是:问题多,从天文到地理从科学到玄学,指哪问哪。嘴毒一点的可能会在你答不上来的时候说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王杰希就更神奇了。正常小朋友见到麻雀问这是什么,王杰希问这个和飞机都会飞它们的区别在哪里?等他妈千辛万苦解释完了,他又脑回路一跳:那么飞机的灵感是来源于麻雀还是喜鹊还是什么东西呢?

对此心力憔悴的王杰希父母的对策是一天最多一个问题,王杰希只好把问题一个个记下来衡量再三再问。

久而久之因为总是在脑子里想事情他又变成了一个话废 。

少年时的王杰希真真是高岭之花的标杆,玛丽苏小说里的都得向他学学。因为那些大多光是山高,总有爬上去的一天,王杰希这是山路九曲连环还盖浓雾,你别说爬,山在哪你都不一定找得着,亲妈都不顶用。

举个例子吧。

某次王杰希妈妈开车带他从补习班回来,因为一些记不清的原因批评了他两句,整段路上他都凝视着窗外的大雨没说话。

他妈一寻思这好像有问题,这人是不是生气了。

但实际上王杰希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汽车轮子底下溅起的水花是小水珠,云也是小水珠,那么四舍五入这些车算不算在腾云驾雾?

你看,这谁猜的中啊。

除此之外王杰希还有很多想做的事儿。

比如在某个晴朗的夏至,从日出开始掐表,到日落停表记下时间,冬至如法炮制对比两者差距;雷雨天数雷和闪电之间间隔的秒数催眠自己;说服黄少天喝一次豆汁儿……

喻文州曾经问过他有没有一张记“以后一定要做的事”的纸条,王杰希思忖了一下回答没有。

因为他要真想记,那至少得是本本子。

王杰希并不想记,因为他的很多想法都是突然冒出来的,麻烦。因为这个原因很多突然出现的念头他都忘了,对此王杰希顺其自然,持着“真的很想做的话是忘不了的,既然去了就去者不留”的佛系心态。

至于喻文州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少天已经弄丢了三张纸条了。”喻文州的表情很奇妙,“我在试图劝说他记到笔记本上。”

王杰希凑过去一看,第一件事:抢中草堂50个boss。

他面无表情地回头跟喻文州说,有些事吧,我觉得他可能不做更好。



王杰希开始玩荣耀很早,大约就是荣耀刚推出的时候。后来他看到了微草的招生海报,决定把去微草训练营作为一件必须去做的事。

而且恐怕不能是“以后”,而是“当下”。

电子竞技的时间太紧迫了。

王杰希是个有了决定就行动很快的人,当他把这个决定告诉父母的时候二人都感到一丝虽然很意外但又感觉是意料之中的奇妙感受。

“行吧。”最后他爸开口,“要是混不出名堂就滚回来继续上学。”

当然,王杰希混出来了。名堂相当大。



出道的那天晚上是那年夏天的第一场雷阵雨,王杰希躺在宿舍的床上想到自己“雷雨天数雷和闪电之间间隔的秒数催眠自己”的想法,于是照做,结果因为太累数了两道闪电就睡过去了。

那天睡过去的前一秒他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在自己“一定要去做的事里”加一条,在微草夺冠。

但因为睡着了没有继续想下去。

不过这都没有关系了,真正想做的事并不需要特意牢记就会一直铭刻在心里。方士谦叫他给微草夺冠的第二天他睁开眼,清醒一些后双眼聚焦在天花板上,天花板上写着“你一定要给微草拿个冠军”,而且此后这句话时时会在各种奇妙的地方跳出来。

于是他拿了,而且是两个。

且会继续向更多前进下去。




看到好多老师连更被刺激到了又摸了一个意识流。
不敢回看系列【捂眼】
有空改。
又及,我今天凌晨更了另一篇来着,捞一下自己。
虽然也很辣鸡但是比这篇好点。
没了。

评论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