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眼镜的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和生命无法承受之轻

『是迟到了一个星期的张副生贺』

张新杰是个无神论者。
他出门从来不看黄历。

张新杰的眼镜是个有神论者【?】
它每天出门都迫切地想要看黄历,可是张新杰不允许。

于是报应说来就来。

在一个夜黑风高,不对,灯火通明的全明星周末,新年的第一件心塞事悄然而至。
这是全明星周末的最后一个晚上。张新杰走完了需要他出场的所有比赛,终于可以安静地呆在座位上等着离开了。

室内场馆有点热,张新杰鼻子上的汗弄得眼镜总是往下滑,于是他索性离开选手席,到休息室里凉快凉快。
他取下眼镜,折好放在了身边空着的椅子上。

反正就是窝在座位上嘛也不需要看清什么东西。

过了一会他起身去上厕所。

眼镜的左镜框跳了跳。它不太搞得清左眼跳是财还是灾,但考虑到它作为一个眼镜发财也没用,它觉得这一定是灾。

真聪明。

就在这时张佳乐和林敬言过来了。

我们首先要知道,现在张新杰的眼镜处在的地方是选手休息室,镜头是不会拍的。

所以在这里,他们俩可以放心大胆地放飞自我,即使张佳乐原地旋转七百二十度高唱套马的韩文清你威武雄壮,林敬言把他的眼镜啪啪啪往桌子上砸打节奏,只要没人过来就不会有人知道这件事。

当然,张新杰的眼镜不是人。

当然,他俩也没那么神经病。

但是张新杰的眼镜还是不由得冷汗直流,努力往旁边挪动,可是无奈它只是一个眼镜。

张佳乐在问林敬言要薯片。

他高喊着:“喂老林不带你这么玩的!薯片不是我们一人一半买的吗你怎么能就给我吃几片!再给我两片!”

林敬言怀抱着薯片一百八十度转体完成了一个难度SSS级的横跳:“说什么呢你,你吃了都有五分之三了还跟我抢!不行!”

张新杰的眼镜看着他俩离自己越来越近,觉得如果自己能流出冷汗它现在肯定像被扔到了水缸里一样全是水。

张佳乐选手使用了遮影步!他走到了林敬言选手的盲点,一把拿走了他的薯片然后猛地一个后跳——

太遗憾了!操作失败!

操作失败的后果是什么呢?

张佳乐重心不稳,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地一屁股坐在了身后的椅子上。

这是哪个椅子呢?

是张新杰的眼镜坐着的椅子。

只听咔擦一声,
坐在椅子上的张佳乐感到了一阵从脊背上蔓延上来的寒意。
走在走廊里的张新杰突然感到了一阵心灵感应般的心绞痛。
站在张佳乐正对面的林敬言身上的冷汗唰地一下流了下来。

张新杰的眼镜痛苦地想,
糟了,是凉凉的感觉。

张佳乐慌忙站了起来。

他和林敬言面对一个镜片掉出镜框,一个镜框出了裂痕,一根镜架变形,一个鼻撑掉了下来的眼镜相顾两无言。

半晌,林敬言终于开口:
“张佳乐,你好重啊。”

张佳乐痛苦地摇着头表示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一个一百五十斤刚刚幼儿园毕业二十几年的小孩子,我的重量绝对不是眼镜无法承受之重。

“老林,你认识这个眼镜吗?”他挣扎道,仿佛溺水的人在水里手舞足蹈地划拉着企图找到一根稻草。

“认识,是张副的。”稻草是找到了,可是这个稻草不但没有拉他一把,反而狠狠地扎了他一下,然后一根草像个英雄一样孑然一身毅然决然地向岸边游去,留下他往水里浮——沉——浮——沉——浮——沉——咕咚咕咚咕咚咕咚……

张新杰到了门口。

他看到队里的两个前辈肩并肩站在一个椅子前像在对什么行默哀礼一样。

直觉告诉他那个椅子上发生了什么事,但他居然并不是很想知道那是什么,反而想先把这两位前辈吊起来打一顿再说。

他颤抖着绕道他们的侧面,尸体的残骸一件一件都在痛斥着凶手的丧心病狂与残忍。

凶手悄咪咪地想要往门外挪。

他叫住了凶手。

“张佳乐前辈,请解释一下,”他指了指七零八落的眼镜,“这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嘛……”张佳乐思考着怎样提升存活率,“就是没看到眼镜然后先这样再那样最后就咔擦……”

???

好,有点牛逼。

“你是瞎子吗,是聋子吗?”张新杰愤怒地说,然后他不由得又接了一句:“这世上难道没有冬天的田野吗?”

张佳乐和林敬言震惊了。

张新杰顶着二人“虽然我知道你很生气但这不是你突然让我做阅读理解的理由啊我真的把这玩意全换老师了太难了吧”的震惊目光反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慌忙改口:“不,这世上难道没有张新杰的眼镜吗?”

……
哦。
有。
可是我没看到。

后来,霸图就少了两个队员。
不不不没有没有。

后来,张新杰就去换眼镜了。
结果好巧不巧霸图附近唯一一家店最近有事关门了。
张新杰只好先用自己的备用眼镜将就。

周四是张新杰的生日。
崭新的一天从寻找备用眼镜开始。
他在床头柜上摸索了一下然后啪叽把眼镜撞到了地上。

张新杰的心凉了一半。

好在把眼镜捡起来以后它还顽强地活着没有死掉。

太令人感动了。

张新杰的房间在二楼。
外面有个阳台。
阳台下面有两个人……?

“前辈?”洗漱好正准备下楼吃饭的张新杰听到有人喊自己名字,疑惑地往阳台下面看以后一眼看到了两个朝他招手的人,“你们在这干嘛?”

林敬言举起一个眼镜盒:“张副,我们帮你把眼镜配好了。”

张佳乐补充:“生日快乐!”

张新杰有点感动。

他把头低了低,随后感到鼻梁上一轻——

一个黑色的东西和他的梦想一起旋转着掉了下去,然后啪叽一声死在了地上。

张新杰的备用眼镜承受了生命无法承受之轻。

……新的一岁,从新的眼镜和新的备用眼镜开始。





























这个周末我会比较活跃。

有什么后事趁现在赶紧交代。

周一一过缺血就不仅仅是缺血是没血了。

评论(14)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