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矛却邪

方其搦翰,气倍辞前,暨乎篇成,半折心始。
是冰镇家族的来口冰KMnO4。
头像为三体执剑人的开关,太太名字是日语打不出来。
封面是@焚烛老师的印象滴胶。
我脑绑【?】以及CP@湛澜晴空❤️

方士谦给王杰希带了五年可乐,最后一次他……

【半夜突然发文】
【3K+,flag踩线过了】

方士谦一直觉得王杰希是个很矛盾的人。

说他不健康吧他每年冬天十月一过就开始往保温杯里放枸杞泡温水,二十六岁的年纪活出了六十二岁的精彩。

说他养生吧可他一到夏天保温杯里就装上冰可乐了,即使不是可乐也有雪碧咖啡橙汁一类的饮料,晃一晃就能听到里面的冰块叮当响。

大家都觉得王杰希养生肯定是被他的保温杯和冬天里冒着热气的枸杞水骗了,也不想想他夏天保温杯里装什么,总不可能还是热枸杞水啊。

所以说王杰希的年龄是随季节变化的,夏天是二十六岁,冬天是六十二岁。

别问我春秋是什么,B市没有这两个季节。

王杰希刚上任那会方士谦看他可不爽了,每天看着他就想起来林杰队长就一阵气结。

可是也不能这样一直怄气啊冠军还要不要了,所以后来虽然方士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自家队长仍然恍惚间会有一点想怼他的冲动,但也就一点了。

事实上他会暗里怼。

经过一段时间的暗中观察,方士谦发现王杰希很喜欢喝可乐,所以他经常给王杰希递可乐。

罐装的,外表看不到气泡的。

给他前先上下左右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摇一遍,力度和上学的时候体育考实心球的时候一样,然后再带着和善的微笑把它递给队长。

“哦,谢谢。”王杰希忙着盯着电脑屏幕没有去看他,“麻烦放在旁边吧。”

方士谦急啊。

您这一直放着要放到猴年马月去,到时候气泡不就没了吗,那我还怎么办……啊他要是在这里开弄坏了电脑怎么办也是个问题哎,我要是开口催会不会露馅……

可以说十分抓狂了。

过了一会王杰希一关结束了,就顺手从衣兜里掏了根笔,在罐子顶上敲了敲。

方士谦:???

不是只有医生才有这种操作的吗???

然后王杰希拉开了易拉罐。

可乐安静地冒了几个小泡泡。

方士谦懵逼了。

卧槽这什么骚操作啊??

传说中的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我错了,我当年应该好好听物理老师的话的。

王杰希这个技能后来帮他挡了很多次来自他庙正副队二人组的攻击,可谓是非常实用了。

但是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情知情人士黄某人提供的消息,王杰希永远揣在兜里的笔似乎已经用了很漫长的岁月了,他从第三赛季开始看到他用这根笔做记录,一直到第十赛季他还在用这根笔敲罐子。

他非常不解地问他:“大眼儿啊你这笔哪买的啊,质量这么好?”

王杰希把笔又放回兜里,“微草战队绝版笔,没得买了。”

黄少天就闭嘴了。

质量再好也不能要,那是他药的他药的!!!

王杰希喝了一口可乐,没有告诉黄少天这是当年林杰离开战队的时候给他的。

方士谦也有一根。

方士谦退役的晚上他俩一起站在微草训练营的天台上。方士谦给他递了一罐可乐。

他低声道了谢,拿出那根用了五年的笔。

方士谦就想这人真够强悍的这种时候都带着笔,撇一下嘴:“放心了,我都退役了就不搞这些把戏了,没摇。”

王杰希便收了笔,拉开的时候还是往外溢了些泡沫,不过并不多。

王杰希挑挑眉看了眼方士谦。

方士谦略有点尴尬:“……这是意外,意外,肯定是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晃出来的。”

王杰希也没讲究,喝了一口。

方士谦打开了自己的雪碧和他一起喝。

气氛贼她妈尴尬。

方士谦想自己和王杰希的不对盘可能是天生的,拿碳酸饮料举例,这方面最有名的饮料就可乐雪碧两大头,二分之一的重合率,结果王杰希喜欢喝可乐,他喜欢雪碧。

有什么办法呢。

他看了看对面的店铺,王杰希刚来那会那是一家石锅鱼,现在都倒闭变成便利店了,这会还营业着呢。

“喂,王杰希。”他仍然不喜欢叫他队长。

“嗯。”王杰希回了他一声鼻音。

“你以后少熬点夜,”方士谦敲了敲瓶子,“别每天顶着黑眼圈,要是睡过去了现在这群小家伙还没人抬得动你。”

“嗯。”王杰希又回了他一声鼻音。

“别总是喝可乐。以后老了骨质疏松老是骨折可没人抬你。”

“嗯。”

“别老是那么绷着,那群小兔崽子们也大了,可以适当放手了。”

“嗯。”

方士谦火了:“你嗯个屁啊!设了自动回复吗!”

王杰希:……

“我知道了。”他能说什么呢。

“……哎。”方士谦也没辙了。

他记得他中考时第一场的监考老师和最后一场是同一个人,那老师进来的时候还说了算是某种程度上的首尾呼应。

五年前他给这个人递了第一罐可乐……嗯虽然是摇过的但是也证明他终于开始接受这个新队长,五年后他在退役之际又给他拿了可乐,这也算是首尾呼应吧。

答题套路是什么来着,“与前文相呼应,揭示全文线索,照应标题。”

他们之间的标题是什么呢?可乐?

远远不止啊。

哪能止呢,他看着这人从魔术师锋芒毕露到转型到夺一冠到两冠,光说转型那段时间就有很多细节是他和他一起敲定的,这期间他给王杰希递的东西多了去了,可乐咖啡柠檬汁矿泉水泡面……哦对红烧牛肉面,把熬夜悄悄玩手机的队员馋的够呛。

活该,让他不按时睡觉。

……等等,一起熬夜的正副队好像没有什么立场谴责他。

他坚持不和王杰希同流合污,对方喝雀巢他就只喝卡布奇诺,他喝可乐他除了雪碧什么都不碰,他吃红烧牛肉面……

这个不行了,他投靠不到老坛酸菜那边去啊。

总之他和王杰希一起熬过很多夜啦。冬天喝热咖啡夏天喝冰可乐,标题要是起可乐就太不全面了。

王杰希把他的可乐喝完了,往后一抛,瓶子划过一个优美的抛物线进了垃圾桶。

王杰希转过脸看他。

看什么看,方士谦警惕地抱紧了自己的半瓶雪碧,老子才不把雪碧让给你。

“前辈,退役后有什么安排么?”

楼顶很暗,他不怎么看得清王杰希的脸。

“安排啊,没什么,”方士谦摇了摇气跑了一半的雪碧,“打打游戏做个主播写点攻略……然后……可能和林队一起搞搞他的网吧啊。”

方士谦没怎么规划过自己退役后的生活,他此前的七年时光一直泡在荣耀里,突然脱节也真的想不出干嘛,总不能袖子一撸扫大街去,怕是要被他庙的粉丝嘲笑死。

“那前辈,”王杰希的声音平稳得和复盘时无异,“愿意再给我买一段时间可乐么。”

方士谦懵逼了。

啥,你堂堂王队长买不起可乐吗还是你真的已经懒到连饮料都不想买了?

他努力让自己不往什么奇怪的方向想。

七年没做阅读理解了快停下你的思维,你太他妈能曲解了吧。

“或者说矿泉水也行。”结果王杰希把答案给他摊开了,“我想,再和前辈呆五年,五十年。”

……好嘛。

“行啊。”方士谦并没有卡壳地接了话。

“我会记得晃可乐的。”

王杰希摸了摸兜里的笔。

方士谦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

“既然让我带你就别想每天喝到可乐了,都给我惜命点。”

“五十年可不短啊。”














是和 @蝶坏坏 的换粮。

不好意思我努力了还是踩到了周六的凌晨才码完。)

也是迟到了一个多星期的方神生贺。

我对不起方神呜呜呜。

还是给百日的宣传。

我疯狂安利啊啊啊!!!!

虽然我全组最垃圾但我还是要宣!!!

没了。

诶我看今天里杨聪生贺还蛮远的。

今儿晚上就退了,聪哥生日前两天再回来。

莫得了。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